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谢平:考核地方业绩要看GDP债务含量

中国证券报 2014-01-13 08:36:40

在11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论坛上,针对地方债问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认为,考核地方政府业绩要看GDP的债务含量,这样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才公平。

谢平表示,每一个地方的GDP中包含的债务不同,考核地方政府业绩必须看GDP的债务含量。以现在来比较,GDP最大化,必然会促进债务最大化,是反向激励。必须要把这个比赛的规则改变,看GDP里面的债务含量,把系数换算出来,这样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才公平。他认为,地方债务有四个基本可控风险指标。一是不要出现违约。二是最好不出现挤出效应。三是不要把利率提得太高。四是贷款总量不能增加。四个指标同时满足,才证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李超)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