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四新股今日发行 打满需要221万元

2014-01-10 01:20: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已经有我武生物(300357)等四只新股先后发行,大批投资者都参与了申购。令不少投资者津津乐道的是,仅需数十万元,就可以将当日发行的新股全部“包揽”。不过从今天开始,这种情况就将暂时告一段落,面对接踵而至的新股,恐怕连一些 “大户”都会感觉到“吃不消”。

全额申购金额骤升

按照目前的发行安排,奥赛康(300361,发行价72.99元)、天保重装(300362,发行价12.00元)、炬华科技(300360,发行价55.11元)和良信电器(002706,发行价19.10元)四只新股将同时发行。而此前一直关注度颇高的奥赛康,其72.99元/股的发行价,明显超过了市场预期,对应67倍的市盈率,也创出了本轮新股发行的新高。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IPO新规设置了网上发行量千分之一的“红线”,并且此前新股发行量及价格都偏低,所以顶格申购前两批新股分别需要23万元和43万元,很多投资者对此表示“压力不大”。但是在今天,想要打满四只新股,所需要的资金量将飙升至221万元,分别是奥赛康160.58万元、炬华科技41.33万元、天保重装11.4万元和良信电器7.64万元。

对此,一位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的新股发行已经逐渐进入高峰期,数十万元全额申购的情况已经难以再现。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必然面临着选择的问题。“四只新股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具有抗癌药题材的奥赛康,但是70多元的发行价确实有些超过大家预期。上市初期还是可能会上涨,但是这样的发行价留给二级市空间还有多大,确实是一个问题”。

另外三只新股,分别是涉足智能电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炬华科技、身为节能环保与清洁能源设备制造商的天保重装,而良信电器为低压电器厂商,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因此综合四只新股来看,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以优先选择天保重装;资金量较大,也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则可以尝试申购奥赛康。

发行高峰期到来

从今天开始,新股发行也将正式进入高峰期,可以说是“天天有新打”,而且每天都有多只新股可以选择申购。因此,申购资金解冻后可立刻参与下一只新股的申购,暂时不会遇到空档期。正因为此,投资者需要关注持有股票市值额度,以免出现有资金却无法参与申购的尴尬。

具体来看,如果投资者要申购下周二发行的慈铭体检、绿盟科技等五只新股,就需要在今日收市之时持有超过1万元市值的深市股票。考虑到当日网上发行量最大为慈铭体检 (1600万股),那么想要顶格申购就需要持有16万元的市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智 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已经有我武生物(300357)等四只新股先后发行,大批投资者都参与了申购。令不少投资者津津乐道的是,仅需数十万元,就可以将当日发行的新股全部“包揽”。不过从今天开始,这种情况就将暂时告一段落,面对接踵而至的新股,恐怕连一些“大户”都会感觉到“吃不消”。 全额申购金额骤升 按照目前的发行安排,奥赛康(300361,发行价72.99元)、天保重装(300362,发行价12.00元)、炬华科技(300360,发行价55.11元)和良信电器(002706,发行价19.10元)四只新股将同时发行。而此前一直关注度颇高的奥赛康,其72.99元/股的发行价,明显超过了市场预期,对应67倍的市盈率,也创出了本轮新股发行的新高。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IPO新规设置了网上发行量千分之一的“红线”,并且此前新股发行量及价格都偏低,所以顶格申购前两批新股分别需要23万元和43万元,很多投资者对此表示“压力不大”。但是在今天,想要打满四只新股,所需要的资金量将飙升至221万元,分别是奥赛康160.58万元、炬华科技41.33万元、天保重装11.4万元和良信电器7.64万元。 对此,一位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的新股发行已经逐渐进入高峰期,数十万元全额申购的情况已经难以再现。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必然面临着选择的问题。“四只新股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具有抗癌药题材的奥赛康,但是70多元的发行价确实有些超过大家预期。上市初期还是可能会上涨,但是这样的发行价留给二级市空间还有多大,确实是一个问题”。 另外三只新股,分别是涉足智能电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炬华科技、身为节能环保与清洁能源设备制造商的天保重装,而良信电器为低压电器厂商,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因此综合四只新股来看,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以优先选择天保重装;资金量较大,也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则可以尝试申购奥赛康。 发行高峰期到来 从今天开始,新股发行也将正式进入高峰期,可以说是“天天有新打”,而且每天都有多只新股可以选择申购。因此,申购资金解冻后可立刻参与下一只新股的申购,暂时不会遇到空档期。正因为此,投资者需要关注持有股票市值额度,以免出现有资金却无法参与申购的尴尬。 具体来看,如果投资者要申购下周二发行的慈铭体检、绿盟科技等五只新股,就需要在今日收市之时持有超过1万元市值的深市股票。考虑到当日网上发行量最大为慈铭体检(1600万股),那么想要顶格申购就需要持有16万元的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