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创业板天量逼近历史高点

上海证券报 2014-01-09 09:00:49

沪深主板表现依然萎靡

⊙记者曾雯璐董铮铮○编辑潘圣韬

昨日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受保险资金可投资创业板这一重大利好刺激,昨日创业板节节攀高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指数也逼近历史高点;不过沪深主板则表现萎靡,早盘一度冲高后迅速跳水,之后一直维持震荡整理。

资金涌入创业板

机构人士分析认为,新股申购冻结不少资金,无力拉起大盘权重股,资金向创业板涌入。后市新股陆续发行,二级市场资金仍会紧张,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新兴产业的中小市值个股,创业板大涨后中小板将有机会跟上。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44.34点,下跌2.98点,跌幅0.15%,成交629.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802.14点,下跌4.17点,跌幅0.05%,成交112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405.02点,大涨52.74点,冲破1400点关口,逼近历史新高,涨幅3.9%,成交420.9亿元。

板块分化明显

盘面上看,板块分化明显,影视动漫、网络游戏、手游、互联网金融等概念板块集体大涨,外贸、交通设施、煤炭石油、稀土永磁、房地产等板块则表现疲弱。其中影视动漫、网络游戏和手游板块指数分别大涨5.07%、4.06%和3.69%。

个股方面也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表现较为强势,涨停的24只个股中有21只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昨日无跌停个股,不过跌幅居前的个股多来自沪深主板。

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表示乐观,认为短期反弹即将来临。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机构普遍看好新兴产业中小盘个股,认为在升级转型改革、以及货币政策稳健以盘活存量资金为主的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机构继续看好手游、文化传媒、互联网、环保、医药等板块或题材。

期指小幅收涨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小幅收涨。主力合约涨2.8点,涨幅0.13%。从期现价差看,IF1401合约贴水0.7点,期指由升水转贴水,显示多头信心不足。从持仓看,IF14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971手至6.0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611手至7.09万手,多空主力小幅增仓。同时,期指成交量的明显上升,显示出市场博弈气氛较浓。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主板表现依然萎靡 ⊙记者曾雯璐董铮铮○编辑潘圣韬 昨日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受保险资金可投资创业板这一重大利好刺激,昨日创业板节节攀高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指数也逼近历史高点;不过沪深主板则表现萎靡,早盘一度冲高后迅速跳水,之后一直维持震荡整理。 资金涌入创业板 机构人士分析认为,新股申购冻结不少资金,无力拉起大盘权重股,资金向创业板涌入。后市新股陆续发行,二级市场资金仍会紧张,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新兴产业的中小市值个股,创业板大涨后中小板将有机会跟上。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44.34点,下跌2.98点,跌幅0.15%,成交629.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802.14点,下跌4.17点,跌幅0.05%,成交112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405.02点,大涨52.74点,冲破1400点关口,逼近历史新高,涨幅3.9%,成交420.9亿元。 板块分化明显 盘面上看,板块分化明显,影视动漫、网络游戏、手游、互联网金融等概念板块集体大涨,外贸、交通设施、煤炭石油、稀土永磁、房地产等板块则表现疲弱。其中影视动漫、网络游戏和手游板块指数分别大涨5.07%、4.06%和3.69%。 个股方面也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表现较为强势,涨停的24只个股中有21只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昨日无跌停个股,不过跌幅居前的个股多来自沪深主板。 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表示乐观,认为短期反弹即将来临。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机构普遍看好新兴产业中小盘个股,认为在升级转型改革、以及货币政策稳健以盘活存量资金为主的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机构继续看好手游、文化传媒、互联网、环保、医药等板块或题材。 期指小幅收涨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小幅收涨。主力合约涨2.8点,涨幅0.13%。从期现价差看,IF1401合约贴水0.7点,期指由升水转贴水,显示多头信心不足。从持仓看,IF14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971手至6.0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611手至7.09万手,多空主力小幅增仓。同时,期指成交量的明显上升,显示出市场博弈气氛较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