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暴力哥”护盘难阻新年三连阴

上海证券报 2014-01-07 08:41:35

⊙记者曾雯璐董铮铮○编辑李剑锋

受新股扩容、资金流动性继续紧张的压制,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盘中跌幅逐步扩大,虽然尾盘暴力哥“两桶油”以及“双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纷纷出手护盘,也没能避免沪深两市2014年新年开门三连阴。而实现跨年五连阳的创业板昨日也呈现出震荡调整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45.71点,下跌37.43点,跌幅1.80%;深证成指报收7818.46点,下跌209.87点,跌幅2.61%;创业板指报收1323.33点,下跌29.51点,跌幅2.18%。沪深两市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不过创业板的成交量出现明显收窄。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新股开始申购,且未来的一个月发行节奏较为紧凑,可能给大盘造成一定的压力。再加上临近春节,资金面紧张持续,市场预判货币市场利率以及债券收益率均可能攀升。

另据最新监测数据,股票型基金开始主动减仓。截至上周五,主动型股票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8.31%,与前一周78.65%的持仓相比下降0.34%。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表明机构开始谨慎对待后市,另一方面亦预示机构开始在为打新做准备,A股或将有部分资金分流到打新上。

盘面上看,昨日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上涨的板块仅有CDM项目、煤炭石油和保险。券商、期货、银行等金融板块跌幅收窄,而土地流转、高送转预期、上海自贸区和互联网金融等前期热门板块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98%、4.61%、4.6%和4.5%,影视动漫、手游、智慧城市、LED、3D打印等热门题材也步入调整。

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仅有五矿发展(600058)、佛山照明(000541)等6只;跌停个股则有量子高科(300149)、同大股份(300321)和先锋新材(300163)等9只,另有32只个股跌幅在8%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昌九生化(600228)昨日午盘后突然大幅拉升,尾盘强势涨停。从大智慧(601519)实时监控数据看,当日昌九生化的流入资金以超大户为主,散户则显示资金净流出。

对于后市,有机构人士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及市场量能的变化,板块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国企改革、军工、教育传媒、家电以及高送转品种的投资机会。

昨日期指也大幅下挫。主力合约跌56.4点,跌幅2.46%。从期现价差看,IF1401合约小幅升水约2点,升水幅度收窄,显示多方较为谨慎。从持仓看,IF14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4530手至6.3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4878手至7.44万手,多空主力双方大举撤军,空头主力减仓力度较大。不过从收盘持仓量来看,总持仓量仅仅减少不到3千手,空头力量依然较为强劲。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空头氛围浓厚,期指短线或低位震荡运行。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记者曾雯璐董铮铮○编辑李剑锋 受新股扩容、资金流动性继续紧张的压制,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盘中跌幅逐步扩大,虽然尾盘暴力哥“两桶油”以及“双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纷纷出手护盘,也没能避免沪深两市2014年新年开门三连阴。而实现跨年五连阳的创业板昨日也呈现出震荡调整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45.71点,下跌37.43点,跌幅1.80%;深证成指报收7818.46点,下跌209.87点,跌幅2.61%;创业板指报收1323.33点,下跌29.51点,跌幅2.18%。沪深两市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不过创业板的成交量出现明显收窄。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新股开始申购,且未来的一个月发行节奏较为紧凑,可能给大盘造成一定的压力。再加上临近春节,资金面紧张持续,市场预判货币市场利率以及债券收益率均可能攀升。 另据最新监测数据,股票型基金开始主动减仓。截至上周五,主动型股票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8.31%,与前一周78.65%的持仓相比下降0.34%。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表明机构开始谨慎对待后市,另一方面亦预示机构开始在为打新做准备,A股或将有部分资金分流到打新上。 盘面上看,昨日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上涨的板块仅有CDM项目、煤炭石油和保险。券商、期货、银行等金融板块跌幅收窄,而土地流转、高送转预期、上海自贸区和互联网金融等前期热门板块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98%、4.61%、4.6%和4.5%,影视动漫、手游、智慧城市、LED、3D打印等热门题材也步入调整。 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仅有五矿发展(600058)、佛山照明(000541)等6只;跌停个股则有量子高科(300149)、同大股份(300321)和先锋新材(300163)等9只,另有32只个股跌幅在8%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昌九生化(600228)昨日午盘后突然大幅拉升,尾盘强势涨停。从大智慧(601519)实时监控数据看,当日昌九生化的流入资金以超大户为主,散户则显示资金净流出。 对于后市,有机构人士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及市场量能的变化,板块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国企改革、军工、教育传媒、家电以及高送转品种的投资机会。 昨日期指也大幅下挫。主力合约跌56.4点,跌幅2.46%。从期现价差看,IF1401合约小幅升水约2点,升水幅度收窄,显示多方较为谨慎。从持仓看,IF14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4530手至6.3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4878手至7.44万手,多空主力双方大举撤军,空头主力减仓力度较大。不过从收盘持仓量来看,总持仓量仅仅减少不到3千手,空头力量依然较为强劲。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空头氛围浓厚,期指短线或低位震荡运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