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普华永道:今年A股IPO望超300宗 融资规模料达2500亿

上海证券报 2014-01-03 09:03:16

在2013年的最后两天内,多家企业拿到了证监会发放的IPO批文,在经过为期一年多的“休养生息”,IPO市场正式重启。普华永道2日举行2014年IPO市场展望新闻发布会,预计2014年A股IPO市场将再现生机,全年A股IPO数量有望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超过300宗,融资规模可达2500亿人民币。

普华永道预计,2014年上海主板上市公司40家、融资额1000亿元,预测平均市盈率为20至40倍;深圳中小板及创业板上市公司260家、融资额1500亿元,预测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0至40倍、及30至40倍。预计上市企业将以制造业、零售、消费品及服务、科技等行业为主。

“在向IPO注册制过渡的过程中,融资方式、发行节奏、发行价格、发行方式等将由市场约束机制发挥作用。披露文件是发行审核的中心。未来一旦发现公司欺诈上市或信息披露造假,相关公司高管及未尽职的证券中介责任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我们相信这些改革措施会令未来A股IPO市场向着更为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接受采访时表示。

综观2013年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普华永道认为,美国依然表现突出,遥遥领先,融资规模及上市企业数量均排名全球第一,纽约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达到约3450亿元,较2012年上升约36%。

中国香港市场在2013年居全球市场第二位,其2013年IPO共计112宗,融资规模达到1689亿港币,较2012年的898亿港币上升88%。在这112家上市公司之中,89家在主板上市、23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普华永道香港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说:“经过多年与内地资本市场的融合,加上自身不断发展,中国香港融资市场经已成为内地以及海外企业最佳的上市融资平台之一。事实上,陆续有不同类型的内地企业来港上市,相信这个趋势将会持续,使香港上市融资平台更全面。预计市况持续向好,将吸引更多大型集资活动,这有助提高中国香港市场的融资额,与纽约及伦敦等国际市场并驾齐驱。”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