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新三板两个工作日受理271家企业申报

证券日报 2014-01-03 08:53:08

 

1月2日是今年首个工作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受理了126家拟挂牌企业的申报材料,包括2013年12月31日受理的145家在内,两个工作日,共接收271家企业申请材料。

“前两个工作日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券商很早就准备的情况下积累了不少拟挂牌企业。”西部证券(002673)总经理助理兼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计,目前平均每家券商积累30家拟挂牌企业,今年全年申请挂牌的企业有望达到1500家,最终新增完成挂牌企业将超过1000家。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2013年全国股份转让系统面向全国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培育、对接会近200场。市场参与积极,储备企业2000余家,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省份。

据记者查证,目前已挂牌的356家企业分属52家主办券商,这意味着有52家甚至更多的券商已经介入新三板推荐挂牌企业业务。截至昨日,356家挂牌公司总股本为97.17亿股,昨日成交316.20万股,成交金额为478.91万元;历史累计成交5242笔,成交7.04亿股,总成交金额为34.74亿元。

截至2013年12月26日,挂牌公司共完成59次发行融资,具有股权激励性质的占一半以上,共募集资金9.54亿元,平均每次融资1616.95万元,其中挂牌同时发行10次,募集资金2.11亿元。

“协议、做市和竞价三种方式落地以后,挂牌企业有可能全部放弃协议转让。”程晓明指出,考虑到券商对做市交易的技术、资金、人力等准备情况,今年下半年做市与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初期,预计有三分之一的挂牌企业会选择做市交易方式,三分之二的企业会选择竞价交易方式。

“但在未来两三年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一定数量之后,市场供给充裕之后,投资者需要券商对企业价值做出判断,因此,两三年之后,四分之三的挂牌企业会选择做市交易。”程晓明预测说。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