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周小川: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

证券日报 2014-01-02 08:56:01

 

本报讯 “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引导金融机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14年新年致辞中认为,2013年的流动性调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开局”。

“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日前在京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四季度例会再次强调了下一阶段保持流动性适度合理的重要性。

央行货币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在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后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仍将延续缓慢复苏态势,但也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周小川指出,2014年,央行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统领全局,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着力提高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加快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