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12月PMI环比回落0.4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报 2014-01-02 08:44:07

国家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高于全年均值0.2个百分点,连续1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分析人士认为,新订单、生产、从业人员等主要分项指数和大中小型企业指数均小幅回落,显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偏弱,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从分项数据看,下游需求仍在增长,但扩张明显放缓。分析人士认为,内需走弱可能是因为三季度经济增长企稳后,“微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同时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收紧影响传导至实体经济。外需走弱的一大原因是西方传统假日部分需求提前释放和我国“春节”临近,同时,受人民币升值、美联储退出QE等因素影响,不能高估世界经济复苏带来的出口回暖。(顾鑫)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