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妈的2013:钱没赚够 赚足了眼球

新华网 2014-01-01 15:23:11

中国大妈和华尔街的这场战争貌似输赢已定,但令人意外的是,中国大妈还在前赴后继,一波接一波地抄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从中国前赴后继、越跌越买的行为来看,她们似乎只有一个朴素的理念:在通货膨胀的时代,黄金就是财富的最后一张安全网。

被打压,反弹;再被打压,再反弹!在2013年的国际黄金市场,两个经验、实力完全不对等的拳手,在这个未预料到的战场上隔空开火。

一方是高盛领衔的华尔街做空精英;另一方却是一贯省吃俭用的中国大妈。一边在美联储的授意下举起屠刀,砸盘做空黄金;另一边则疯狂抢金,照单全收。今年4月,双方的首次交手,以中国大妈完胜告终。

中国大妈也许无意置身江湖,但江湖上却有了她们的传说。《华尔街日报》专门创造了“dama”一词,来关注中国大妈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然而,随着国际金价在6月、10月、11月不断上演高台跳水,中国大妈最终难逃被套的现实。截至上周五,国际金价从年初至今已下跌28%,中国大妈和华尔街的这场战争貌似输赢已定,但令人意外的是,中国大妈还在前赴后继,一波接一波地抄底。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