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3有一批“金融大鳄”叫中国大妈【组图】

新华网 2014-01-01 10:15:13

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31/content_1010352.htm?div=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3年,一个被称为的“中国大妈”的群体强势进入人们的视野,“中国大妈”成为全球热词。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大妈”曾是柴米油盐的代名词,然而,回顾2013年,“大妈们”却变成了最忙碌的一群人:她们疯狂抢购黄金、抢购房产,与华尔街大鳄对决;她们大跳广场舞,使“广场大妈”变成一个饱受争议的社会话题;她们组建唠嗑队,唠出正能量;她们戴起红袖标,献身居委会......2013年,“大妈们”实在太忙碌了,外媒还特别创造了“Dama”一词来报道她们的活动。

“大妈们”也许无意置身江湖,但江湖上却有了她们的传说。“中国大妈”火了,各种身份标签也随之被贴上身,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

其实,中国普通妇女有能力参与世界经济是中国融入世界的一个标志,我们无须用感情色彩去描摹过程,更不必认同西方的“标签化”;大妈们积极生活,我们应该予以鼓励,即使出现一些矛盾,也应理性解决,而不是乱贴标签。

谁人不言老?有一天,我们都会变成所谓的“大妈”、“大爷”,但只要我们热爱生活,活出自己的精气神儿,我是“中国大妈”我自豪!

2013,中国大妈很忙

有一批“金融大鳄”叫中国大妈

黄金暴跌 大妈买黄金就像买白菜

华尔街大鳄在美联储的授意下举起了做空黄金的屠刀,黑色星期一黄金大跌20%,世界哗然!不料半路杀出一群中国大妈, 10天时间,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被扫,华尔街卖出多少黄金,大妈们照单全收。多空大战中,世界五百强之一的高盛集团率先举手投降。一场金融大鳄与中国大妈之间的黄金阻击战——中国大妈完胜。

“街坊邻居都在说最近黄金价格暴跌,我想去多买点放着,以后总归有用的。”在上海某家首饰行里,一位年逾五十的上海大妈表示,她不知道高盛、巴克莱是什么,但是她相信“小黄鱼”是硬通货,现在买黄金给即将出生的第三代孙辈很划算。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