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招商证券:网下申购收益率上升

中国证券报 2013-12-31 16:38:44

网下申购中签率提升。IPO新规减少网下有效询价投资者的数量,增加网下配售比例,有利于中签率的提升。新股堰塞湖加之市场化发行,IPO重启后新股发行密集程度较高,也将提高网下中签率。

网下申购中签率提升。IPO新规减少网下有效询价投资者的数量,增加网下配售比例,有利于中签率的提升。新股堰塞湖加之市场化发行,IPO重启后新股发行密集程度较高,也将提高网下中签率。

新股首日涨幅或上台阶。新规通过遏制三高发行、强化发行利益方管理以及保护投资者利益等制度安排,上市公司首日涨幅将处于较高的水平上,首批新股遭爆炒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市场历来都有打新、炒新的传统,此次IPO暂停了1年多重新开闸,市场的打新热情较高。其次,首批新股质地较好。已过会的83家公司中,机械设备14家(包含军工1家)、计算机10家、医药生物8家,大多处在新兴产业。而从历史经验看,上市新股首日涨幅靠前的大多处于医药、电子、新兴技术等新兴产业中。另外,从业绩来看,83家已过会公司报告期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为33.2%,其中创业板为34.9%,中小板为32.1%,主板为29.4%,远高于当前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的业绩现状,因此有较高的吸引力。第三,新规下高价发行现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发行市盈率较低的新股,破发的概率较小,日后上涨的空间也较大。

网下申购收益率后显著上升。考虑到IPO新规或使网下中签率较此前有显著提升,新股首日涨幅可能较高,预计本轮IPO重启后,网下申购收益率将大幅提升。模拟收益率测算表明,在基准条件下,新股网下申购收益率大致在0.67%-8.4%之间波动。

最优申购资金规模。第一步,由于未来新股发行节奏可能接近2010年高峰时期,因此可以根据2010年新股发行情况来测算最优申购资金的规模;第二步,根据IPO新规对网下申购的影响,调整参数的设置。根据最终测算结果,申购资金规模在3亿左右可以取得最优收益率。

网下申购收益率较高公司所具备的基本特征:1)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低;2)发行数量少;3)相比起网下申购中签率,首日均价涨幅较高更为重要;4)公司成长性较好,大多处于信息技术、新能源、传媒、汽车汽配等高增长行业中;5)上市地点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主板比例较小。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下申购中签率提升。IPO新规减少网下有效询价投资者的数量,增加网下配售比例,有利于中签率的提升。新股堰塞湖加之市场化发行,IPO重启后新股发行密集程度较高,也将提高网下中签率。 新股首日涨幅或上台阶。新规通过遏制三高发行、强化发行利益方管理以及保护投资者利益等制度安排,上市公司首日涨幅将处于较高的水平上,首批新股遭爆炒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市场历来都有打新、炒新的传统,此次IPO暂停了1年多重新开闸,市场的打新热情较高。其次,首批新股质地较好。已过会的83家公司中,机械设备14家(包含军工1家)、计算机10家、医药生物8家,大多处在新兴产业。而从历史经验看,上市新股首日涨幅靠前的大多处于医药、电子、新兴技术等新兴产业中。另外,从业绩来看,83家已过会公司报告期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为33.2%,其中创业板为34.9%,中小板为32.1%,主板为29.4%,远高于当前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的业绩现状,因此有较高的吸引力。第三,新规下高价发行现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发行市盈率较低的新股,破发的概率较小,日后上涨的空间也较大。 网下申购收益率后显著上升。考虑到IPO新规或使网下中签率较此前有显著提升,新股首日涨幅可能较高,预计本轮IPO重启后,网下申购收益率将大幅提升。模拟收益率测算表明,在基准条件下,新股网下申购收益率大致在0.67%-8.4%之间波动。 最优申购资金规模。第一步,由于未来新股发行节奏可能接近2010年高峰时期,因此可以根据2010年新股发行情况来测算最优申购资金的规模;第二步,根据IPO新规对网下申购的影响,调整参数的设置。根据最终测算结果,申购资金规模在3亿左右可以取得最优收益率。 网下申购收益率较高公司所具备的基本特征:1)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低;2)发行数量少;3)相比起网下申购中签率,首日均价涨幅较高更为重要;4)公司成长性较好,大多处于信息技术、新能源、传媒、汽车汽配等高增长行业中;5)上市地点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主板比例较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