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我武生物:变应原药物先行者 面临巨大挑战

每经网 2013-12-31 11:06:3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发行后总股本:12000万股

发行股份:3000万股

计划融资额:18952万元

13年中报每股收益:0.35元

13年中报每股净资产:2.37元 

竞争力:★★★★★ 

成长性:★★★★★ 

稳健度:★★★★

 

 

只靠粉尘螨滴剂做大做强,我武生物是国内变应原药物市场的绝对领军者。在海外军团不断冲击国内市场的背景下,纵使面临巨大挑战,我武生物依旧凭借自身优势,虎口夺食。

“粉尘螨滴剂”创奇迹

就是一看似不起眼的螨滴剂,却造就一家伟大企业。

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主营创新药物,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物制药技术。公司位于浙江省德清县武康镇,毗邻大运河,傍依莫干山,另有318国道和104国道两交通线经过,风景怡人,交通便利。我武生物依托具有全球研发视野和丰富运营经验的专业团队,以及世界领先、并具多重知识产权保护的过敏原药物技术平台,持续研发各类脱敏治疗药物和诊断试剂。主要产品研发方向是用于诊断和治疗过敏性疾病的变应原制品。

发行人自成立以来,依靠原始创新的核心技术,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物、特别是变应原制品的研究和开发,开发了“粉尘螨滴剂”、“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户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尘螨合剂”、“艾蒿花粉滴剂”、“皮炎诊断贴剂”等多个诊断和治疗过敏性疾病的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对蒿属花粉过敏的患者和对尘螨过敏的患者在地域分布上有明显的差别,“艾蒿花粉滴剂”和“粉尘螨滴剂”可以在市场上起到互补的作用,为更多的过敏性疾病患者提供不同的变应原脱敏治疗药物。

数据显示,我武生物主导产品“粉尘螨滴剂”是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以及2013年1-6月,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为5587.29万元、9755.11万元、1.39亿元以及8350.45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18%、94.55%、94.52%和95.27%。

市场大竞争亦大

从未来行业发展来看,根据SFDA 网站披露,目前SFDA批准的可以在我国上市销售的治疗用变应原制品包括我武生物生产的“粉尘螨滴剂”(畅迪)、丹麦ALK-Abello 公司生产的“屋尘螨变应原制剂”(安脱达)等。

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2年,我国尘螨脱敏治疗药物市场规模增长速度,从2008年的0.85亿元增长至2012年3.34亿元,年复合增长速度为40.78%,明显高于整个过敏性疾病用药和医药行业三年的复合增长率。根据患病率计算,我国脱敏治疗的市场潜力仍非常大,预计到2015年尘螨脱敏治疗药物的市场容量扩大到13.70亿元。

根据CFDA南方所《2008-2012年过敏性疾病用药市场查询报告》,在变应原制品行业2011年及2012年,我武生物,丹麦ALK-Abello 公司的尘螨脱敏治疗药物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超过了丹麦ALK-Abello公司,德国Allergopharma公司排名第三。由于我武生物产品“粉尘螨滴剂”具有安全性高,无创用药、操作简便、更适于儿童患者,不用低温贮运、便于携带等方面的优势,2008年-2010年,我武生物主导产品“粉尘螨滴剂”在尘螨脱敏治疗药物市场的占有率呈快速上升趋势,2012年达到61.27%。

募投做技术改造

从我武生物之前披露情况来看,此次上市募投项目只要为年产300万支粉尘螨滴剂技术改造项目、变应原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扩建及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其中,对于年产300万支粉尘螨滴剂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使用募投资金1.14亿元。

记者注意到,随着社会工业化程度提高导致过敏性疾病患病率不断增加,患者对自身健康的不断重视,公司学术推广力度的进一步加强,医生与患者对舌下含服脱敏疗法认知度的提高,“粉尘螨滴剂”未来新适应症的获批,以及逐步进入海外市场销售,“粉尘螨滴剂”的需求量还将在一定期间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我武生物表示,经过多年市场推广,公司产品“粉尘螨滴剂”已经在全国大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始销售,市场需求稳步增加。“粉尘螨滴剂”于2010年7月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获准开展因粉尘螨过敏引起的特应性皮炎与过敏性结膜炎新适应症的临床研究。此外,公司亦积极准备开拓海外市场,自2008年开始启动了向多个国家申报药品市场准入的法律注册程序。2011年2月,“粉尘螨滴剂”获得韩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市场准入。

随着产品销售的不断增长,我武生物产品“粉尘螨滴剂”的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需要增加新的生产线来提高公司产能。项目达产后,“粉尘螨滴剂”每年产能将新增300万支。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