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明年金融工作计划排定

上海证券报 2013-12-31 08:55:29

⊙记者宋薇萍○编辑陈其珏

近日,上证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2014年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事务将包括5项制度创新和5项功能推进。

其中,5项制度创新包括:建立自由贸易账户的分账核算管理制度,这是整个金融创新的基础;建立汇兑便利化的双向投融资制度,打通境内外市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领域,提升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建设利率市场化改革体系,以及建立便利化的外汇管理制度。

5项功能包括:深化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功能,在区内建设涉及国计民生的能源、农产品(000061)等的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交易市场;搭建双向跨境投资平台;大力拓展融资租赁的服务功能;积极引进各类境内外的机构。

上述人士透露,现在上海的一些金融交易市场,包括上海黄金交易所,外汇交易中心,以及上海地方的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及其他省市的金融市场,都有意在自贸区内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要素市场。

记者还从另一知情人士处获悉,为了推动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步伐,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也将于近期正式成立。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