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股民:“国九条”会成为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伞

证券日报 2013-12-31 08:52:37

 

“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国九条"是国家给我们这些中小投资者最有力的一个政策,这个政策也将成为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伞"。”昨日,在某证券公司网点大厅内,黄先生对记者表达了对此次“国九条”的看法。

黄先生已经是一位在股市上奋战多年的老股民了,他对记者说,“自己曾经也在股市获得了很好的收益。此次"国九条"的出台给了我们一个坚实的后盾,这一点十分鼓舞我们中小投资者的信心”。

身边一位大妈也向记者表示,“国九条”让我参与资本市场有了更大的积极性,比如“国九条”提出,完善分红监管,对不履行分红承诺的上市公司,要计入诚信档案,未达到整改要求的不得进行再融资。这充分保障了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所获业绩的分享。

“我认为此次"国九条"的出台,首先是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此外,它还通过保护投资者利益来督促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需要肩负起对资本市场发展的责任,健康发展、不违法、不违规才能更加吸引投资者,而且这也是对投资者利益保护的一个关键因素。”一旁的张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资本市场,99%以上的投资者是投资金额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中小投资者,股票交易总量的60%是由投资金额少于5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完成。由此不难看出,中小投资者在我国资本市场当中的位置是十分重要的,而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最为关键的环节,相信“国九条”在今后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坚实保障,并且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