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IPO重启 首批企业获批文

中国证券报 2013-12-31 08:37:26

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五公司30日晚间获新股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正式重启。

本报记者蔡宗琦

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五公司30日晚间获新股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正式重启。这五家公司分别是纽威阀门、新宝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及我武生物,覆盖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多家已过会上市公司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将陆续准备发行公告事宜,有望在未来几天陆续获得批文。

五家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纽威阀门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7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阀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以闸阀、球阀、截止阀、止回阀、蝶阀、调节阀、安全阀、核电阀及井口设备为主的九大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炼油、化工、船舶、电厂以及长输管线等工业领域。

新宝电器注册资本为3.66亿元,是小家电行业出口龙头企业。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1年公司连续五年为中国最大的电热水壶、电热咖啡机、搅拌机、多士炉四类产品的出口商,其他小家电产品如面包机、电熨斗、电烤箱、果汁机等出口量也位居前列。

楚天科技注册资本6600万元,经营范围为医药包装机械、食品包装机械和其它通用机械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全通教育主营业务是综合利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手段,采用与基础运营商合作发展的模式,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家长提供即时、便捷、高效的沟通互动服务,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二者间的良性配合,满足家长对于关心子女健康成长、提升教育有效性的需要。

我武生物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是一家以变应原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生物制药类企业。

自2012年四季度浙江世宝上市后,A股市场未有新股上市。在新股发行暂停一年多后,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明确需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程序。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报记者蔡宗琦 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五公司30日晚间获新股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正式重启。这五家公司分别是纽威阀门、新宝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及我武生物,覆盖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多家已过会上市公司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将陆续准备发行公告事宜,有望在未来几天陆续获得批文。 五家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纽威阀门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7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阀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以闸阀、球阀、截止阀、止回阀、蝶阀、调节阀、安全阀、核电阀及井口设备为主的九大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炼油、化工、船舶、电厂以及长输管线等工业领域。 新宝电器注册资本为3.66亿元,是小家电行业出口龙头企业。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1年公司连续五年为中国最大的电热水壶、电热咖啡机、搅拌机、多士炉四类产品的出口商,其他小家电产品如面包机、电熨斗、电烤箱、果汁机等出口量也位居前列。 楚天科技注册资本6600万元,经营范围为医药包装机械、食品包装机械和其它通用机械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全通教育主营业务是综合利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手段,采用与基础运营商合作发展的模式,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家长提供即时、便捷、高效的沟通互动服务,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二者间的良性配合,满足家长对于关心子女健康成长、提升教育有效性的需要。 我武生物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是一家以变应原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生物制药类企业。 自2012年四季度浙江世宝上市后,A股市场未有新股上市。在新股发行暂停一年多后,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明确需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程序。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