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五家公司首获IPO批文 涵盖三大板

2013-12-31 01:13:29

暂停了13个月的IPO正式重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郑佩珊 发自北京

暂停了13个月的IPO正式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方渠道证实,昨晚22点左右,有5家企业拿到了证监会发放的IPO批文,这五家企业包括主板发行的纽威阀门;中小板发行的新宝电器;创业板发行的楚天科技、我武生物、全通教育。

记者还从券商方面获得消息,2013年最后一天证监会还将对部分完成准备的已过会企业发放批文。11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公开表示,预计到2014年1月底前,约有50家企业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随着5家企业名单正式公布,预示着IPO重新开闸。

IPO重启首批名单出炉

此前,随着IPO重启的倒计时开启,目前众多准备冲刺首批IPO名单的企业纷纷赶赴北京。纽威阀门的高管上周就已经达到北京,忙于准备资料的同时,也没人会想到其成为IPO重启拿到批文的第一家拟登陆的主板企业。

虽然有消息称昨日晚间将会有10家左右的企业首批拿到证监会发放的批文,但是最终只有上述5家企业拿到相关批文。同时,记者了解到这些公司昨日晚间已将材料传往相应的交易所,同时也将IPO相关资料传往了相关信披媒体。

对于具体的上市时间,按照最新的IPO有关规定,公司拿到批文之后,可以在一年之内择机发行。但记者获悉,首批拿到批文的公司都希望早日上市,“如果公司不想早日上市发行,也就不用这么着急赶到北京在12月20日前交齐材料了。”一名拟上市公司证券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目前,即将上市的约50家企业最有可能在已过会的83家公司中产生,通过两轮IPO财务专项检查和一年多的时间检验,80多家企业整体质量都保持在较高水准。

在企业未主动撤单之前,已过会企业包括主板10家、中小板30家,创业板43家,拟发行股本总计达88.06亿股,预计募集558.08亿元资金。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计算机、机械和医药等行业的IPO企业较多,四个行业的公司数量占到83家已过会企业的四成以上。

IPO开闸企业喜忧参半

对于排队等待了一年多的企业来说,此次IPO重启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消息,但随着监管环境越发严格,部分拟上市企业身上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

昨日晚间记者也采访了部分仍在准备资料的拟上市公司,意外地发现有公司选择暂缓发行,“我们公司所处行业较为特殊,需要补充的资料也较多,所以选择缓一缓,不会在第一批名单之中了。”

根据券商投行人士透露,部分企业选择在明年下半年再重启提交上市材料,也是源于希望注册制逐步落实环境更为理想,但该投行人士指出,“部分企业担心作为第一批重启的企业受到的关注过多,而且主要是监管部门要求发行价不能过高,这也是部分企业希望缓一缓,选择市场环境理想的情况下再择机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