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启动

上海证券报 2013-12-30 08:53:44

⊙记者郭玉志○编辑梁伟

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京揭牌运营后,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平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28日正式启动,首批50家企业上线挂牌。同时,3家中小企业与有关中介机构签约,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融资规模2.5亿元。

据了解,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注册资本2亿元,由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首创证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等共同发起设立,是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将为北京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交易、孵化、改制、宣传、创新等服务。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及锋表示,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计划将在3年内实现为不少于2000家企业提供登记托管服务,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挂牌交易和挂牌展示服务;同时每年向“新三板”、创业板、中小板等输出不少于50家转板企业,为300家以上企业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直接融资服务。

目前北京市现有中小微企业将近30万家,而进入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市场融资的企业不超过500家,还存在大量企业既难以通过银行贷款获取间接融资,也无法得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的设立,可以为新三板乃至创业板、中小板、主板市场培育和输送更多的优质企业资源,形成企业挂牌上市的梯次发展格局。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