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跨年行情美元年末或震荡收官

中国证券报 2013-12-30 08:41:18

上周多数时间里,美元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然而正当投资者以为可以平稳度过一周时,意外在上周晚些段发生。随着市场抛盘涌现,美元指数一度跌破80关口,并创下近八周新低。但随后投资者借机逢低买入美元,帮助美元指数迅速收复失地。不过从上周整体表现来看,美元仍以阴线报收。由于本周仍面临西方假期,美元可能以盘整走势完成跨年行情。

由于上周恰逢圣诞假期,导致西方投资者远离市场,市场因此交投淡静。但这容易引发其他情形出现。一方面,受到交易量较小的缘故影响,外汇市场波动受限。这在上周大部分时间里得到印证,欧元兑美元的波动区间仅有几十点。另一方面,市场交易量的减少,导致汇率对投资者的市场行为更加敏感。所以上周五美元先抑后扬的走势格外明显。

事实上,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利好。首先,美国11月个人支出环比增幅创五个月来最高。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创五个月新高,同期现况指数终值创2013年7月份以来最高,暗示美国民众对于该国经济前景持续乐观。其次,持续好转的美国就业市场再传喜讯。美国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现2012年11月7日当周以来最大的降幅。这也为美联储在削减QE规模的判断提供了最新证据。然而事与愿违,美元在上周尾段一度大幅下挫,并未理会利好数据。这或与年末大型机构资金调整相关,而淡静的交投又夸大了行情的波幅。

展望本周,市场将演绎跨年度行情。由于新年假期导致大部分金融市场休市,因此震荡仍是外汇市场的主基调。不过,美国1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2月芝加哥PMI、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仍需重点关注。此外,美国国债市场的异动也是投资者不容忽视的情况,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是否会引起美联储官员关注以及延伸的相关猜测,投资者也应注意。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上周多数时间维持盘整走势,但在上周五先抑后扬,形成V字形反转。目前短期日均线交错缠绕,但30日均线仍偏下行;RSI指标逐渐震荡回落,位于50中位数附近波动。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维持盘整走势,初步支撑在80.30,其后支撑位于80水平、79.80附近。上方初步阻力80.60,只有突破该位才可增强反弹动能,其后阻力位于前期高点80.82一带。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