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ST凤凰“末日行情”跌停

证券日报 2013-12-27 09:33:14

处于重整阶段的*ST凤凰今日将开始停牌,一旦公司的重整失败,12月26日或将成为*ST凤凰最后一个交易日。正因如此,*ST凤凰26日跌停收盘,被市场视为“末日行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处于重整阶段的*ST凤凰(000520)12月27日将开始停牌,一旦公司的重整失败,12月26日或将成为*ST凤凰最后一个交易日。

12月26日,*ST凤凰因跌停收盘而被市场视为“末日行情”,公司股价最后报收2.53元/股,跌幅达4.89%。

虽然*ST凤凰宣布重整为公司带来一线生机,但是,公司的退市危机并未因此化解。昨日晚间,*ST凤凰发布公告称,若法院未在2013年12月27日至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日之间裁定批准公司的重整计划,且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后因连续三年亏损或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而股票暂停上市,公司股票将自2013年12月27日停牌后不再复牌,直接进入暂停上市阶段。

从公司近期的种种迹象来看,*ST凤凰并非没有涅槃的可能性。更有公司投资者表示要押赌公司保壳成功。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能否重整成功主要是看公司债务问题能否顺利解决。

事实上,为了保壳,*ST凤凰除了进入重整程序外,还更换了公司董事长。新任董事长王涛有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的任职背景,无疑为市场释放出良性信号。

此外,12月19日,*ST凤凰发布的债转股公告也为公司保壳带来更大的信心。转增股票不向股东进行分配,将在管理人的监督下,部分用于偿付长航凤凰的各类债务和费用。

有分析人士认为,*ST凤凰通过转增股本转让给债权人,使其债权转变为股权,从而使*ST凤凰能够保壳。

据悉,12月30日,*ST凤凰将召开债权人会议,会上将核查债权表并审议、表决资产处置方案及重整计划草案等相关事项。同一天,公司也将召开出资人组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涉及的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进行表决。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