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日元汇率走软 日股再创6年高位

中国证券报 2013-12-27 08:46:15

受日元兑美元汇率继续走软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日本股市26日高开高走,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3%至16174点,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涨,并创下2007年11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当天东证指数上涨1.68%至1279点,创下2008年8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日元汇率走软再度成为当天日股走牛的主因,26日盘中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达到104.84的五年多低位。汽车等受益于出口的股票成为拉动股指的“主力军”,其中,五十铃汽车(7202)上涨4.66%至651日元,马自达汽车(7261)上涨3.7%至532日元,丰田汽车(7203)上涨2.92%至6340日元。此外,券商、建筑及造纸等板块也领涨大盘。

另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为推动日本居民的存款进入股市,日本监管当局或将开始启动免税投资账户政策,以调动居民投资积极性。日本政府还将考虑于明年6月推出一项新的改革计划,以扩大该国的劳动参与率。此外,近期外围市场特别是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也对日股构成支撑。(张枕河)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