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财政部:明年预算执行不出台新增支政策

中国证券报 2013-12-27 08:36:42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5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出台新的增支政策。继续盘活财政存量,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加大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楼继伟强调,做好明年财政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调整优化国内需求结构,大力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支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支持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三是完善财政投入体制机制,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四是积极推动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支持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按照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要求,完善相关财税政策,支持开展试点示范工作。五是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六是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加强国际财经合作。七是加强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强化管理基础工作,健全制度和标准体系,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效能。八是加快推进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九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财政改革发展。(赵静扬)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