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东莞证券每日策略:震荡反弹 站上2100点

证券时报 2013-12-26 09:43:24

盘面研判:

周三大盘震荡反弹,两地股指均收复5日均线,沪指收盘站上2100点关口。开盘后,板块个股普遍走好,带动股指震荡上行。随后银行、煤炭、电力等权重板块有所走弱,拖累股指走势,创业板出现放量上涨的态势,带动个股板块维持活跃,最终30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106.35点,升幅0.64%,成交581.37亿元;深成指报8096.37点,升幅0.86%,成交883.84亿元;创业板报1288.34点,升幅2.34%,成交280.48亿元。板块方面,通讯、软件、传媒等板块延续强势,银行、煤炭、农业板块表现低迷。另外,从盘面上来看,高送转概念是周四市场炒作的一大热点。安科瑞公布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10股派4元,引爆了高送转题材的疯狂炒作。

从消息面上看,海外市场继续偏暖,由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一起,推动美股继续上扬。而国内方面,一年一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4日闭幕。会议强调,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还提出要确保粮食安全,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同时还明确了到2020年解决三个“1亿人”城镇化的目标。25日,国务院发布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种子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股份制研发机构;鼓励有实力的种子企业并购转制为企业的科研机构;编制水稻、玉米、油菜、大豆、蔬菜等主要农作物良种重大科研攻关五年规划;加大对国家级制种基地和制种大县政策支持。受此消息刺激,食品安全概念个股出现大幅上涨,但以种业为代表的农业板块则出现调整走势。另外,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12月25日发布的2014年《金融蓝皮书》预测。蓝皮书预计,在面临诸多挑战的2014年,股市的重要性将得以凸显。经过几年的投资扩张和信用膨胀,我国的地方政府和企业部门普遍出现了高负债率的现象,要化解此类难题,唯有搞活股票市场。从这个角度看,2014年的股票市场将面临与1999年类似的政策环境,股市再次出现诸如1999年“5〃19”行情的可能性在增大。在市场最为关注的资金面来看,随着央行之前的逆回购操作,SHIBOR利率水平逐步回落,例如7天期SHIBOR利率已经回落到6%以下,显示出资金面压力明显缓和,也使得个股行情开始有所显现。

从市场走势上看,大盘走势符合预期,在小幅止跌之后出现技术性反弹,并站上2100点,收复5日均线。虽然成交量保持低迷,但局部热点的活跃还是显示出市场回暖态势。

整体来看,市场杀跌动能较弱,随着资金面紧张局面逐步缓和,市场信心有望恢复,因此,大盘在目前位置仍有望延续技术性反弹,但反弹高度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关注上档半年线的压制。操作上可谨慎关注一些热点板块的机会,如传媒、环保、国防军工、大消费等。

趋势预测:

大盘仍有望延续技术性反弹,但反弹高度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关注上档半年线的压制。

操作建议:

操作上可谨慎关注一些热点板块的机会,如传媒、环保、国防军工、大消费等。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