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获政府五星安全评级 特斯拉股价大涨5.5%

中国证券报 2013-12-26 08:51:47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4日表示,正式向特斯拉公司生产的ModelS型电动汽车授予五星评级。

特斯拉在23日美股收盘后宣布,NHTSA已经确认2014款ModelS的整体安全性能和所有子类均获得五星评级。此举可从一定程度缓解此前特斯拉此款车型因起火事故引发的安全担忧问题。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24日大涨5.5%。

ModelS汽车今秋发生了3起公路起火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特斯拉股价因此曾应声下跌。之后特斯拉又发生了一起因充电系统过热所导致的车库起火事故,也引发市场关注。不过特斯拉表示,该公司的汽车起火事故发生概率仅为燃油汽车的五分之一,而且从未造成过重大伤亡。

目前,特斯拉仍在等待NHTSA对近期起火事故的调查反馈。此前,德国联邦汽车运输协会在12月初时回应了对特斯拉起火事故问题的调查分析,称不存在“制造商相关的缺陷”。(刘杨)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