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金路集团续约金属研究所 石墨烯标签再贴五年

2013-12-26 01:10: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实习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实习记者 贾丽娟

在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以下简称金属所)的石墨烯研发合同即将到期之时,金路集团(000510,前收盘价5.15元)又延长了合作期限,且一延就是五年。

早在2011年6月10日,公司就曾与金属所签订一份《技术开发合同》,双方将在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展开合作,约定合作期限为2011年6月10日至2013年12月31日。当时的公告显示,金路集团为本次合作投入了1500万元研究开发经费。

时至今日,公司承认,“目前,公司与金属所合作的石墨烯项目未对改善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产生实际影响;短期内对改善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也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如果研究开发失败或部分失败,将会给公司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但即便如此,金路集团还是舍不得撕掉自己的“石墨烯标签”。今年12月22日,公司再次与金属所签署《技术开发合同》,仍然由金属所负责技术内容的具体研究开发工作,公司负责提供研发经费。研究开发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合同有效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此次公司需要累积投入研究开发经费4000万元,每年支付两次,每次支付400万元。

金路集团坦言,目前我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石墨烯的应用尚处于探索研究阶段,尚未实现工业化生产,后续产业化开发面临巨大风险。而未来的相关应用产品投入商业应用的时间及对公司未来收益的影响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有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石墨烯研究做得较好的就是金属所和宁波所,而金属所涉足新材料研究历史已久,在石墨烯研究方面更是公认的起步早、步伐快。连这样的研究机构都未能有所突破,“石墨烯目前仍只是概念”。

据悉,目前A股市场上的“石墨烯概念股”还有力合股份(000532,收盘价13.43元)、中国宝安(000009,收盘价9.12预案)、锦富新材(300128,收盘价12.61元)等,这些企业能在行业中获得多少收益,值得市场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