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民生证券 市场或演绎慢牛行情

上海证券报 2013-12-23 08:45:13

两大风险:一是坚持中性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流动性和信用风险;二是实施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与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问题

四个红利:明年供给改革带来的红利、结构调整带来的红利、政策托底带来的红利和外部环境好转带来的红利,仍有望支撑结构性行情,市场中枢预计在2250点左右

⊙见习记者王宁○编辑梁伟

民生证券“2014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20日在沪举行,主题为“均衡与分化”。民生证券表示,2014年股市将面临两大风险、四个红利,市场全年中枢维持在2250点一线。此外,中国式供给改革的均衡演绎,有望孕育震荡式的慢牛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信息消费、国企和金融体制改革、养老服务、农业、国防军工五大主题,同时关注土地改革和二胎概念。

民生证券认为,在中国式供给改革下,2014年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坚持中性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流动性和信用风险;二是实施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与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问题。尽管如此,明年供给改革带来的红利、结构调整带来的红利、政策托底带来的红利和外部环境好转带来的红利,仍有望支撑结构性行情,市场中枢预计在2250点左右,估值趋于稳定,剔除金融A股盈利增速在9%左右。

2013年经济逐步企稳,经济潜在增速水平逐步明朗,在此背景下,A股整体估值水平也趋于稳定。民生证券表示,当前全国A股市盈率(整体法)在11.7倍,与该公司DDM模型显示的合理估值水平相当。但估值结构分化较为严重,小盘股估值一飞冲天、大盘股估值洼地严重。2013年充裕的流动性和IPO暂停导致的股票、尤其是小盘股供给压力下降是致使估值结构分化的主要原因。

展望2014年,民生证券认为这种局面将得到改变。一是改革政策利好大盘蓝筹股,有望提振大盘股估值;二是IPO重启下小盘股供给增加,高估值状况恐难持续;三是明年物价和房价压力大于今年,货币政策相较今年大概率收紧。在估值趋于稳定、业绩正增长的背景下,预计2014年市场整体将呈现窄体震荡的局面,底部逐步小幅抬升。

民生证券表示,结合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论述判断,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很可能既不同于美国,也不同于日本,而是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的供给改革道路。中国式供给改革的均衡演绎有望孕育震荡式慢牛行情:当供给改革节奏较快,股市表现就相对较好;当需求管理的妥协增强,股市表现就弱些,大消费将成为中流砥柱;此外,与改革相关的板块也将获得收益。

民生证券认为,2014年大消费将贯穿全年,下半年增配成长。主要原因在于:一是自上而下经济转型,从投资出口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工业品价格PPI与消费品价格CPI的缺口中枢下行,消费、成长优于周期;二是自下而上成长板块估值存压,周期板块业绩反弹难持续,消费优于成长、周期。三是上半年消费金融防御,下半年逐步增配成长(看风险点释放和估值调整情况),围绕改革转型优选周期,全年推荐医药、家电、传媒、非银、通信、军工。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