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国有资本进军影视行业 北京国资入注国盛影业

每经网 2013-12-19 15:46:41

曾因投拍《叶问》、《画皮》等影片而名声大噪的民营影视公司盛世华锐公司昨日在京举行更名仪式,正式宣布由北京市国资公司注资,并在原有基础上组建国盛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吸引了社会各路资金纷纷入市,国有资本也不例外。

曾因投拍《叶问》、《画皮》等影片而名声大噪的民营影视公司盛世华锐公司昨日在京举行更名仪式,正式宣布由北京市国资公司注资,并在原有基础上组建国盛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在此之前,北京国资公司与北京盛世华锐电影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斥资约1亿元购买后者60%的股权,成立由国资控股的国盛影业。

而这背后,今年影视行业资本并购重组案频发,但几乎都是民营资本,对于国有资本的介入,有分析称,此举或将预示国有资本进军影视文化产业的产业格局开始形成。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文创产业的旗舰企业,目前在文创产业的资产总额近7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已初步形成集奥运场馆、大型活动、演出经纪、体育赛事、广告会展、票务销售、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园区于一体的文创产业群。

对于双方的合作,北京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曾表示,斥资购买盛世华锐公司股权,设立国资公司控股的影视产业集团,在扩大和完善国有企业产业布局的同时,也使民营公司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集合资本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

而国盛影业负责人昨日高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将把新成立的国盛影业打造成为一个全产业链集团,“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制作公司、一个发行公司,以后还将进军影视产业链的另一端。”据悉,这其中包括了后期制作公司、票务公司、演艺经纪公司及院线管理公司等。

根据国盛影业发布的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在电影方面,由甄子丹与王宝强主演的科幻动作片《冰封》不久将上映。国盛影业还将与西部电影集团合作,计划投资2亿元,拍摄史诗大片《楼兰》;此外,还将与韩国方面合作,拍摄青春爱情片《摇身一变》。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