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南京高科放手怡创科技 “让路”海格通信收购

2013-12-19 01:04:29

南京高科(600064,收盘价11.06元)今日公告,同意全资子公司新创投资以9025.64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怡创科技全部5%的股权转让给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古苑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南京高科(600064,收盘价11.06元)今日公告,同意全资子公司新创投资以9025.64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怡创科技全部5%的股权转让给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古苑钦。这部分股权是由新创投资于2011年7月以7200万元从古苑钦手中获得。此次交易成功后,南京高科将实现转让收益约1825.64万元(含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怡创科技近年来的业绩一直较为出色。201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实现净利润达1.01亿元;今年1~9月,其营业收入也达到了3.55亿,净利润为5890.26万元。既然该公司经营情况不错,南京高科为何要将持其股份出售?

南京高科在公告中表示,交易是鉴于怡创科技未能按期实现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目标,且预期未来几年该公司也无法实现单独上市。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时兑现投资收益,经协商,怡创科技实际控制人古苑钦同意按回购条款约定,以每年10%的收益率(单利)计算出的本息之和回购新创投资所持怡创科技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古苑钦回购怡创科技5%股份实际上是为实现其向

海格通信(002465,收盘价19.84元)

转让控股权的目的。

海格通信于18日宣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8.4亿元,直接或间接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得怡创科技60%股权。而交易前提便是:古苑钦等股权转让方需将怡创科技的股东新创投资等持有的股份先行回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