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上海迪士尼拟扩建规模

2013-12-13 00:50: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随着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建设的全面启动,迪士尼方面基于未来强劲的需求预期拟作扩建准备。

12月10日,迪士尼首席财务长JayRasulo透露,上海主题公园要到2015年底才落成,公司相信要加快扩大其规模,才能应对预期强劲的需求。迪士尼与合作伙伴,很希望加快相关扩建步伐。

劲旅咨询CEO魏长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上海迪士尼还没有开业就宣布将扩建,无疑是对上海自贸区的建立以及后续发展前景看好。

Rasulo指出,虽然上海迪士尼在设计时已预期入场人数会很高,但公司现在估计,园区开幕后,参观人数可能仅次于东京迪士尼的2800万人次,成为迪士尼入场人数第二高的公园。

据了解,在迪士尼抛出上述扩建言论之前,有关迪士尼香港乐园的扩建计划早在今年10月就被曝光。

10月9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公布了新的钢铁侠主题区域扩建计划。受制于乐园面积以及香港本土游乐园的竞争,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财务表现一直不佳,对此,迪士尼通过扩建园区找到新的盈利点。自2011年以来,香港迪士尼乐园已经耗资4.65亿美元用于扩建。新项目的确起到了吸引到游客的作用,2012财年,香港迪士尼游客人数增长了13%,达673万人次,其中以内地游客为主,达300万人次,占比45%,香港本地居民占33%,其余22%为国际游客。

Rasulo对此指出,在投资建设新项目后,香港迪士尼业务正处于飞跃增长阶段。迪士尼方面坚称,位于中国的两处乐园将吸引不同的人群,和其位于佛罗里达和加利福尼亚的乐园很类似。

迪士尼方面透露,上海迪士尼目前占地达1000公顷,以面积计算仅次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及法国巴黎,是迪士尼第三大的主题公园。据悉,目前美国迪士尼持有上海迪士尼43%股权。基于上海迪士尼项目现时44亿美元投资额,对此,美国迪士尼预计明年资本开支会较今年高10亿美元。

魏长仁指出,“以迪士尼为核心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有望撬动千亿的产业发展。除了迪士尼核心区项目外,度假区开发投资项目外,对周边酒店、购物、餐饮、交通、地产、文化等板块都会有明显带动。相关演艺、保障服务、消费品行业等均有望受益。”

锦江之星相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锦江之星将在迪士尼乐园附近开设经济型酒店,选址暂定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之外,若度假区内有合适价格的物业也会考虑,酒店会在轨道枢纽等附近选址,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距离在出租车起步价格范围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