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今天见分晓

2013-12-13 00:49:51

昨天(12月12日)我曾在文章中说:如果多头还想有所作为的话,就有必要打响一场“反弹成果保卫战”。从昨日A股市场情况看,沪深主板都没有继续大跌,而创业板还大幅反弹2.80%。因此,今天A股市场就走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反弹成果保卫战”能否成功,将在今天见分晓。

回顾昨日行情,多头并非全无作为,上午股指没有跌太深,随后迅速拉起。而下午冲高后虽有回落,但沪指收盘仅跌1.37点,以2202.8点报收,继续守住了2200点整数关口。昨日沪指日K线收出阳十字星,多空双方继续围绕5周均线展开争夺。下午指数拉升实际上又是“暴力哥”护盘的结果。其中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4.81元)一度上涨2.7%,最终收盘涨1.48%。但尽管“暴力哥”登场,对其他指标股的影响并不明显,这也导致指数微跌报收。

昨日盘面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中小盘概念股,如手游、影视传媒概念等。不过,我认为仅凭这些前期爆炒过的小盘股,难以对大盘形成足够的推动力。对于创业板反弹,我也不敢太乐观,因为即便这一波反弹持续时间较长,但等到明年IPO正式重启后,风险依然不可小觑。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线收得怎么样将对本轮反弹行情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昨日沪深300指数依旧没有收复5周均线,而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周线走势更不乐观。如果此时多方还不发力将沪深300指数等的周K线拉回5周均线上方,那么后市堪忧;如果今日指数强势上攻,那么12月最后两周的A股行情仍可有所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将是股指期货交割周,而目前主力合约持仓量仍较大,因此,如果本周指数形态走得不好,那么下周大盘震荡或将较为剧烈。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