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保卫反弹成果

2013-12-12 01:18:59

经过4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后,大盘昨天(12月11日)选择方向了,投资者等来的不是中阳线,而是一根中阴线。那么,大盘自11月14日以来的发起的一波反弹是否就此结束?

昨天的行情确实非常难看,沪指早盘即低开低走,下午更是越走越低,一度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直到跌至2193.16点之后才略有回升,但力度依旧很弱。最终沪指下跌33.32点,以2204.17点报收。

再看盘面个股,前期热点全线降温,虽然沪深两市还有10只个股涨停,但明显缺乏板块效应。而从权重股来看,似乎已现机构撤退迹象。券商板块连续数日走弱,而不少银行股更是破位下跌,三只保险股也全部收出中阴线,金融股可谓全线溃败。此外,虽然创业板指昨天反弹1.02%,但感觉依然难以形成气候。

昨天我曾在文章中表示,希望今年末的行情能重走去年末的反弹之路,每上一个台阶就横盘数天,然后再上台阶。不过,空头的反扑却让希望落空,在沪指昨天迅速选择向下的方向后,大家对年末行情又该趋于谨慎了。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内,如果多头还想有所作为的话,就有必要打响一场“反弹成果保卫战”。

经过昨天的大跌之后,沪指、沪深300指数以及股指期货的周线都走得比较难看。沪深300指数和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收盘点位均跌破5周均线。如果本周最终的周K线跌破了5周均线支撑,接下来就有可能迎来周线级别的调整;如果多头能够成功守住5周均线并在下周重新展开进攻,则有望保住此前的胜利果实,在趋势没有被破坏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年末行情还能有所期待。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就算5周均线不保,反弹就此宣告结束,暂时也不必太恐慌。毕竟目前下方还有多条均线给予市场支撑,因此下跌空间可能不会太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