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机构年底调研布局农业环保

上海证券报 2013-12-11 11:12:42

年底买方机构十分繁忙!除了参加各种策略会,更需要勤奋的跑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为来年的投资布局寻找方向。

年底买方机构十分繁忙!除了参加各种策略会,更需要勤奋的跑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为来年的投资布局寻找方向。

对于明年的行情,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并没有券商那么乐观,在其看来,部分成长股的估值已经透支了2015年的业绩,明年很有可能是成长股“挤泡沫”的一年。在资金利率水平高企的背景下,股市也难以走出像样的行情。相对而言,从一些稳定增长的行业,如医药、农业等行业寻找标的,会有相对较好的收益。

沪上一位合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坦言,从机构持仓来看,三季度公开数据显示机构对于成长股尤其是创业板的配置几乎达到历史高峰,从博弈的角度来看,资金不会在短期选择进入成长股,而获利的资金也具备减仓空间。在其看来,在明年温和通胀的逻辑下,可加大了对农业股的配置。

事实上,受益新的猪周期到来的养殖股雏鹰农牧,成为机构关注的对象,此外,近期有多家机构前往大北农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华夏基金、泽熙投资、中国人寿养老保险等多家机构。

对于饲料行业,机构认为,该行业向上的拐点已经确立,预计2014年高景气度至少持续3个季度,就大北农而言,预期2014年利润增速在40%左右。

此外,随着近期多地PM2.5严重超标,环境问题也引发空前关注。近期公私募基金密集调研科林环保、中电环保、三维丝等环保类上市公司。

科林环保是一家袋式除尘器专业设计供应商,拥有控制PM2.5的袋式除尘关键技术,如高效柔性清灰技术、低阻力可靠气流分布技术、精密加工及施工质量控制、超长袋脉冲清灰设计技术等,这些技术优势是PM2.5细颗粒物高效净化的关键技术支撑。

而三维丝主要从事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2月2日,星石投资和中国人寿资管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在调研中,三维丝主营产品的销售情况最受关注。三维丝副总经理王荣聪介绍,龙净环保是三维丝的重要客户,每年从公司采购的滤袋数量不少,预期其采购三维丝的滤袋总量将大幅增加。

从11月份到12月初,盈禧投资、德同资本以及银华基金等公私募密集调研了中电环保。中电环保主要为火电、核电、石化等行业的大型项目提供工业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水处理设备及工程承包业务。

对于机构关注的订单问题,中电环保方面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电环保新承接合同额4.72亿元,截至9月底,中电环保尚未确认收入的在手合同金额合计为8.47亿元,现阶段,公司在稳固原电力市场业务的同时,将加大对非电力行业及水处理、烟气治理及污泥固废处置等领域的发展。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环保股估值较高,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等待估值消化,但长期而言,这个行业还看不到“天花板”,目前环保类公司规模普遍偏小,未来通过并购扩张也值得期待。

例如,三维丝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会寻找一些能与三维丝一起协同发展,能从外延上丰富公司业务内容,企业之间的文化可以很好融合,经营管理比较规范的公司进行并购。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