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多头仍需努力

2013-12-09 01:16: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12月2日~6日)沪指一度在周三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最终周K线收红。

那么,接下来大盘将如何运行,是否有望出现一轮类似去年底那样的跨年度行情?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和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NBD:上周前三天沪指连续拉升,最后两天又小幅回落。你如何评价上周沪指表现?

道达:证监会在11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IPO重启时间确定,这在以往是十分罕见的,因此上周一宽幅震荡十分正常。不过,随后市场出现了明显分化,即小盘股持续走低,而主板稳步走高。

显然,IPO在2014年1月重启将对创业板带来巨大冲击,加之此前创业板个股累计涨幅过大,下跌后短期内或难翻身。相反,主板市场在经历了上周一震荡后逐渐稳住阵脚,并在上周三放量创出反弹新高,引人关注。

NBD: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你对未来创业板走势预期很悲观了?

道达:上周沪指累计上涨0.75%,沪深300指数涨0.55%,而创业板指下跌11.71%,吞噬了之前3周涨幅,市场风格转换已十分清晰地呈现出来。从创业板指短期走势来看,头部特征明显,所以我对其未来走势难以乐观。

NBD:上周虽然沪指保持了上涨趋势,指数也一度突破120周均线压制,但上周五收盘点位并未站上120周均线,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道达:我认为主要原因是目前热点难以持续。回顾上周行情,多个题材被炒作,比如有色、券商、自贸区以及汽车股等,但几乎没有哪个板块能持续2~3个交易日走强。如果找不到持续领涨的板块,大盘上涨的力度自然有限。

回顾去年12月行情,银行股持续领涨就是突出现象,现在就缺乏这样的代表。

NBD:那么你对之后行情怎么看?

道达:我认为要想出现有力的年末行情,多头必须作出更多努力,虽然沪指目前尚未有效突破120周均线压力,但至少已初步摆脱了下降趋势线压制。如果多头够再放手一搏,让大盘向上的斜率更大些,那么未来的行情就相对更安全了。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