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十券商建议创造条件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 2013-12-06 08:53:49

 

日前,上交所组织申银万国等10家证券机构,召开“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证券行业发展座谈会”。与会的证券公司建议,加大对证券公司业务转型的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引领、激发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提出,近日证监会集中发布了四项改革措施,涉及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优先股试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借壳上市等方面,充分体现了改革市场化、法制化的价值取向,凸显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鼓励价值投资的改革理念,在资本市场领域实质性地响应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长期利好我国资本市场发展。

与会人员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为证券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证券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同时,证券公司对未来市场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持续提供各类基础性创新产品,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也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二是以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为基本价值取向,从培育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出发,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改善上市公司治理、引导完善现金分红机制、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三是市场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满足不同层次的投资需求,实现多层次市场良性互动;四是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发展债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场,加大对证券公司业务转型的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引领、激发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上交所表示,在全面转变政府职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的背景下,上交所将充分发挥自律性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为包括证券公司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一是充分发挥证券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在市场竞争中的自主能动性,进一步研究、完善自律组织在发展、监管市场中的职能和作用,真正做到各方主体“归位尽责”;二是尊重市场规律,进一步推动业务、产品、交易机制、监管方式等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支持证券经营机构自主创新,以市场和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新的市场服务工具,努力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四是发挥市场约束机制,改进自律管理,以维护“三公”原则和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宗旨,做好市场改革的各项应对准备,做到相关业务和监管的公开透明。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前,上交所组织申银万国等10家证券机构,召开“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证券行业发展座谈会”。与会的证券公司建议,加大对证券公司业务转型的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引领、激发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提出,近日证监会集中发布了四项改革措施,涉及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优先股试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借壳上市等方面,充分体现了改革市场化、法制化的价值取向,凸显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鼓励价值投资的改革理念,在资本市场领域实质性地响应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长期利好我国资本市场发展。 与会人员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为证券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证券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同时,证券公司对未来市场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持续提供各类基础性创新产品,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也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二是以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为基本价值取向,从培育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出发,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改善上市公司治理、引导完善现金分红机制、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三是市场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满足不同层次的投资需求,实现多层次市场良性互动;四是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发展债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场,加大对证券公司业务转型的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引领、激发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上交所表示,在全面转变政府职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的背景下,上交所将充分发挥自律性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为包括证券公司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一是充分发挥证券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在市场竞争中的自主能动性,进一步研究、完善自律组织在发展、监管市场中的职能和作用,真正做到各方主体“归位尽责”;二是尊重市场规律,进一步推动业务、产品、交易机制、监管方式等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支持证券经营机构自主创新,以市场和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新的市场服务工具,努力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四是发挥市场约束机制,改进自律管理,以维护“三公”原则和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宗旨,做好市场改革的各项应对准备,做到相关业务和监管的公开透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