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越跌越乐观 分析师:乐视网9年后市值2000亿

2013-12-06 01:33: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12月4日,乐视网在2日股价跌停后再跌4.07%,民族证券分析师栾雪飞却发布研报称:“乐视网未来9年复合投资回报率是22.82%,支撑2000亿市值规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股价于10月21日见顶,而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栾雪飞10月22日~12月4日七度发表研报,维持对乐视网的“买入”评级。

她为何对乐视网如此看好呢?

研报一直维持“买入”评级

12月4日,民族证券分析师栾雪飞发布了一篇《公司等于行业》的深度研究报告,文中称,乐视网“未来9年的复合净利润增长率是57.6%,未来9年的复合投资回报率为22.82%,支撑2000亿市值规模。”“维持对乐视网‘买入’评级。”

昨日 (1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栾雪飞本人,她表示当天下午刚结束了在基金公司的路演,路演内容正是对乐视网的推介。

栾雪飞对记者解释称,乐视网未来9年业绩支撑2000亿市值这一预估的核心逻辑是:“体育赛事、核心版权会帮助乐视网在很短时间内获得大量高端用户,从来带来高额的广告收入;另一方面,乐视TV成本在不断下降将改变目前亏损的状态,在2018年度过费用摊销期限之后盈利能力也将大幅增长,保守预计2021年公司将录得121.95亿元的净利润。赋予智能电视行业15倍的市盈率,因此乐视网在9年后的业绩将足以撑起2000亿市值。”

乐视网股价于10月21日盘中创出52.05元的历史新高,10月22日跌停,随后股价持续下滑。而栾雪飞正是从10月22日跌停当日开始,在截至12月4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发布了7篇有关乐视网的研报,且始终维持“买入”评级。

乐视网:护城河将难以复制

栾雪飞持续对乐视网看好的观点引发市场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乐视网收于32.48元,市值为259亿元,距离2000亿的市值规模差距甚远。假设未来9年总股本不变,乐视网要实现2000亿元市值的目标,股价需从32.48元涨至250.63元,即从目前开始,股价上涨空间高达6.72倍。

那么,其他分析师又如何看待栾雪飞的观点呢?

北京诚盛资管一位研究员认为:“乐视网有成为‘腾讯第二’的潜质。现在公司看起来还不错,2000亿市值目标有可能实现,但难以准确预测实现时间。”

也有分析师对此持怀疑态度。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表示:“分析逻辑对乐视网今后的发展评估过于乐观,忽视了市场风险。乐视TV现阶段虽然发展形势较好,但智能电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小米、爱奇艺甚至优酷纷纷抢滩,乐视能否‘笑到最后’,仍需进一步观察。”

那么,乐视网公司方面的意见又是怎么样的呢?昨日记者致电乐视网,COO刘弘表示,公司坚持垂直产业链整合模式,将筑起难以复制的护城河,但不愿提及市值这个话题。

看好花儿影视估值提升

9月30日乐视网公告称,将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股权,对应交易价格为9亿元。

对此,栾雪飞在12月4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目前市场对花儿影视估值不到70亿元,但未来3~6个月市值有望达到150亿元。

她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目前华策影视和华录百纳的市值水平,结合花儿影视的业绩承诺水平来看,乐视网在收购花儿影视前公司市值约为220亿元,公布收购之后最多时市值曾上涨161.28亿元。去除当时超级电视带来的影响,我们给予花儿影视70亿元的估值。”栾雪飞强调,花儿影视和华策影视、华录百纳并不一样,后两者是单独的内容公司,而花儿影视在被收购后,将变成乐视网这一综合娱乐集团的内容部门。由于乐视网具有强大的发行能力,因此可以提升内容商的估值。

蔡灵则表示,花儿影视现阶段估值随着影视收购热潮而水涨船高,当收购热退潮,估值很可能回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