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瞎折腾

2013-12-04 00:51:47

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真够折腾的。周一大幅波动之后,昨日(12月3日)沪指低开后维持整理,但下午多方再次发力上攻,最终上涨15.30点,收于2222.67点。而创业板指更是在一度大跌4.43%之后出现强势反弹,最终红盘报收。

指数的折腾相比个股就差远了。看看潜能恒信(300191,收盘价34.01元)的走势,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瞎折腾。我在昨日文章中曾说到一位股民前日先在跌停板卖掉中青宝,随后在上涨7%时全仓杀入潜能恒信,结果前日收盘时潜能恒信以跌停报收。但更为神奇的是,潜能恒信昨天继续扮演 “妖股”角色,早盘低开低走,一度杀到跌停板,但至收盘时潜能恒信竟然又封死涨停。能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折腾到这种程度的股票,近年来实在不多见。

还是来探讨下后期走势吧。我认为,当前市场在遭遇上周末证监会突然发布IPO重启的重大消息的后,多空双方似乎都一下子被打乱了节奏,不论做空还是做多都采取了大手笔操作。接下来如果大盘再创新高,投资者也得提防再跌回来。另外,之前我反复强调120周均线对市场的压制,或许有可能就是在这种反复折腾过程中,最后均线位置发生下降,从而令指数“被动”向上突破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