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还有争夺

2013-12-03 01:03:46

昨天的行情,说实话让那些在周末极力唱多的人感到了寒意。盘中,沪指一度大跌40多点。好在下午有 “两桶油”的暴力护盘,最终沪指仅下跌13.13点,以2207.37点报收,否则走势将极为难看。

当然,昨天最为悲催的,无疑还是创业板,除了通裕重工、台基股份、科斯伍德三只股票外,其余个股全部下跌;从跌停个股数量来看,创业板个股跌停率超过60%。于是,有股民在网上叙述了自己昨日的惨痛经历。该网友称,他在中青宝临近跌停时,忍痛割肉了,很受伤,很心痛;但午休过后,看到另一只创业板大牛股潜能恒信当时还能大涨7%,于是又满仓杀入。原本以为这只股票能够一如既往地涨停,但临近收盘时,潜能恒信还是跌停了,于是,这位股民一天之内全场亏损27%。或许,这位股民的经历有些夸张,但却生动地描述了昨日创业板的惨状。创业板所遭遇的重创,正是IPO新政所带来的。另外,关于创业板公司不能搞借壳上市的政策,更是让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大幅下降。最终,昨日创业板指数暴跌8.26%,遭遇上市以来最严重的冲击。

这一次创业板所遭遇的冲击,可能在中长期内成为这类股票趋势的转折。不过,对于主板市场而言,或许也并不那么悲观。昨日沪深300指数又一次向120周均线发起冲击,最高点距离均线不到20点。但最终还是选择回落,说明这一重要的技术关口对市场形成的压力依然有效。但另一方面,其实市场下方的均线系统实际上也看得出有很明显的支撑。因此,我感觉昨天虽然震荡幅度很大,但多空之间的角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而就后市短线来看,尽管创业板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但主板市场应该还会有所争夺,不排除再度向120周均线发起进攻的可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