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全第一引领新消费 把守各自核心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1-30 14:22:45

大众对消费的观念已不仅仅局限于价格、品牌、产地等方面,产品的安全性被提升至空前的高度。我们宁可去花一些费用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不愿意生病去报销。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毎经记者 唐强

消费变革

大消费是一个创造伟大企业的行业,也是很多大的投资家最喜欢的一个行业。这已经给读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思路。

■大众对消费的观念已不仅仅局限于价格、品牌、产地等方面,产品的安全性被提升至空前的高度。

■我们宁可去花一些费用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不愿意生病去报销。

众所周知,大消费往往都是诞生伟大企业的一个领域,同时也是很多投资大师非常钟爱的“养马场”。

2014年会涌现出什么新的热门消费领域?在2013年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国资本市场行业趋势圆桌论坛”上,多家消费类上市公司高管和职业投资人士,就“把脉中国消费新趋势”这一议题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消费新趋势。

空前重视产品安全

目前,互联网正使消费行为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传统消费产业也必然要跟随市场的变革做出相应的调整。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所长陈晓升认为,近年来社会大众对消费的观念已不仅仅局限于价格、品牌、产地等方面,产品的安全性被提升至空前的高度。

“我们曾经追求的温饱问题已得到解决,伴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现已转向健康方面,形成了文明消费,理性消费。”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如是表示。

同样,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也认为,未来消费的趋势更多的是个体体验和食品安全,老百姓的口碑很重要,因为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A股首家便利店上市公司,红旗连锁一直在不断地创新。在安全方面,红旗的把关是很严的,食品安全问题已是头等大事。

除此之外,医药产品也归类于大消费领域,作为治病救人的产品,其安全性更需要严密把控。在论坛中,广誉远总经理宋涛表示,目前公司把整个思路定位在精品中药的项目上。就拿六味地黄丸来说,虽然其价格高于市场的平均价,但精品中药马上受到了消费市场的追捧,毕竟现在的消费人群更关注健康。

医药消费品更具技术含量

就资本市场而言,还有一个重要的主体就是机构投资者。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认为,2014年非常值得关注大消费概念。

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震也认为,大消费是一个创造伟大企业的行业,也是很多大的投资家最喜欢的一个行业。可以佐证的是,在A股中,伊利股份、双汇发展、云南白药等消费类个股的涨幅都位居前列。实际上,这已经给读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思路。

实际上,为了应对消费市场的迅速变化,好想你早在去年就已做出了新的调整和布局。“好想你”提出了三大转型战略:生产型企业向销售型企业转型、礼品型产品向休闲食品转型、单一专卖店向专卖店、商超、电商并进转型。

而何震却并不看好休闲食品领域,尽管休闲食品行业空间很大,但该领域竞争过于激烈,门槛很低。另外,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变化太快,真正像康师傅这种几十年都经久不衰的品牌只有那么几个。相比之下,医药消费品更具有技术含量,拥有较高的行业壁垒。

“我们宁可去花一些费用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不愿意生病去报销。”宋涛认为,投资者需要看到未来大健康领域的增长和速度。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