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融合线上线下 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

每经网 2013-11-29 10:41:16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在成都举行,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出席了峰会,并分享了他关于中国零售业转型升级的观点。以下是张近东讲话实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张近东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在成都举行,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出席了峰会,并分享了他关于中国零售业转型升级的观点。以下是张近东讲话实录:

当下互联网的转型是社会的焦点,互联网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的方面,影响力从线上走到线下,并深刻地改变着实体经济,无论传统企业,还是现代企业,都是必须互联网化。

苏宁是受互联网冲击最大的行业,整个的零售业开启了新的篇章。上世纪90年代末,年度经营成为我们商业发展第一次转型的落音,在随后的阶段,电子商务引领中国零售业的改革,消费者和商家有直接的变动,零售的渠道、价格进入公开化透明化,商家掌握消费者行为的能力越来越强。

随着大数据统计,个性化服务,云数据的运用等的出现,常规经营的模式不断改变,零售业有了新的平台,传统的电商需要变革,它终究不能完全取代零售,简单将线上线下分离开来是不客观的,还是不对称,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的体验,无法全方位服务消费者。

认为互联网成本低,价格低也是片面的看法,网上超乎80%也是亏损的。早期的电商是基于互联网的基础,缺少遍布全国的物流,商品的经营的能力缺乏。从根本上说,传统电商很难对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整合。

我们当下在尝试的是,借助互联网,将原来单纯线上和线下的体验相结合,以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购物需求。这个要求零售业掌握前沿的数据,掌握消费者的习惯,并运用智能搜索和媒体巧妙推送给消费者。

互联网借助大数据以及智能云计算等手段,搜集客户在线上线下全方位的需求,将互联网的技术零售能力与线下销售进行充分的对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消费纯电子商务,融合线上线下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改变零售业的方向。这个是苏宁经历多年的探索思考后的体验。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