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心理作用

2013-11-29 02:42:28

市场的运行往往会被心理作用影响。就像前两天多空双方的天平刚刚开始转向有利于多头一方,昨天沪指便一度大涨30多点,但下午大盘又突然冲高回落,沪指最终只上涨了18.3点,以2219.37点报收。我认为这就是受到了心理作用的影响,这样的心理作用是否会把行情重新带入相对平衡状态,还很难预料。

回顾昨天的盘面,不难发现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比如有色金属板块、水泥板块、高送转题材股等,尤其是有色股的走强,对昨日指数贡献不小。但券商板块没能保持强势,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指数上涨。我认为,市场热点如果无法形成持续性效应,尤其是一些能够聚集人气的板块若不能持续走强,而仅仅依靠不同板块的轮番表现,难以真正对指数上行构成推动力。

另外,刚才说到心理作用导致昨日下午大盘疲软,我认为有两方面因素:一是H股市场表现较弱。此前我一直认为H股是引领A股走势的指标,但目前A股与H股已形成相互影响的局面。昨天H股高开后便一路回落,尾市更是翻绿,这对A股的心理影响是比较明显的;第二,随着指数日益临近120周均线,这一重要阻力位对市场的心理影响也越来越强。

不过我认为后市大盘还是有实力去尝试一下突破120周均线。随着120周均线不断下移,多头很有可能考虑冲关,一旦真正形成技术上的突破,将对空头造成重大打击。然而,空头可能也在积极展开防御,昨天期指空头国泰君安席位大举增仓空单就是信号。总之,大盘要想冲关成功,既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又需要人气板块的有力跟进。满足这两个条件,后市就还有看头。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