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中金公司:沪指明年有望涨400点

上海证券报 2013-11-28 08:54:14

 

中金公司昨日召开媒体见面会,对公司2014年的宏观及策略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中金公司预测,明年我国GDP全年增长7.6%,通胀小幅上升,并提出对明年A股走势“转为乐观”,预计明年上证指数可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结构改善是最大看点

中金公司分析,2014年将是改革的一年,这在短期内对总需求不一定起到正面拉动作用,但结构改善是最大的看点。受益于经济自身和政策因素,消费将超越投资成为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在宏观政策目标的平衡中,调结构与控风险的重要性增加,预计明年经济增长目标将下调到7%。为控制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审慎监管和货币政策将趋紧,市场利率居高,抑制投资增长。

针对近期三中全会公布的改革蓝图,中金公司认为主要会对经济发展带来三方面影响,一是增加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促进中长期供给能力;二是缩小收入差距,提升消费率,降低储蓄率;三是加速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在此基础上,中金公司预测,由于内需扩张的惯性和全球复苏对出口的帮助,明年GDP增长可从7.4%上调至7.6%。预计消费的贡献显著上升,投资的贡献下降;通胀小幅上升,名义GDP 增速反弹约1 个百分点。

预计明年沪指有望涨20%

对于A股明年的走势,中金公司明确表示已“转为乐观”,并提出预计明年上证指数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中金公司提出,2014年有望成为中国迈向新一轮改革的起点,目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预期中国经济增速下行这一情形,但对症的改革将带来积极的变化。预计“胡萝卜”+“大棒”式的组合改革,将有利于纠正失衡、激发经济活力,短期有利于提高效率、改善增长质量,长期将提高经济增长持续性。

中金公司的收益预测主要基于盈利增长,但并不预期大幅的估值提升。其自上而下的盈利预测显示,A股上市公司有望在2014年实现15.2%的盈利增长。同时在增长平稳、通胀温和的背景下,货币当局有望维持中性略偏紧的政策态势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资本流动将在边际上阶段性地影响市场流动性。

逐渐布局三类行业

基于对未来3到6个月的预判,中金公司建议在年底低迷的市场中逐渐布局三类行业:地产板块及地产产业链上的建材、钢铁;大众消费品行业,包括家电及食品饮料等;金融中的券商和保险。同时相对看淡有色、煤炭、电子等板块。

在市场风格方面,中金公司提出,虽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高盈利预期、高持股集中度”板块和个股已经出现明显调整,但还未到全面介入时机。

中金公司还长期看好健康、娱乐类的板块龙头个股,如医药、传媒等,但认为短期可能还需等待更好的介入时点。

在主题投资方面,中金公司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继续的背景下,2014年宏观环境预计相对温和、各领域改革措施纷至沓来、无线互联网等技术应用向纵深方向发展,主题投资将保持活跃。

除了持续强调的大众消费之外,国企改革、兼并收购、无线互联网应用的延伸、锂电池等将是2014年值得期待的主题。另外,过去基本面长期没有大起色、股价持续低迷、机构兴趣低持仓也较低的个股,也存在“逆袭”的可能,值得关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