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群贤毕至 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嘉宾介绍(二)

2013-11-28 01:17:31

郝镇熙: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一种肿瘤介入热疗仪”、“一种特超声治疗仪”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之一;2007年荣获“珠海经济年度人物(科技创新奖)”,2010年又荣获“珠海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重磅观点:现在医疗机构的数量远不能满足老百姓看病需求,国家一定会建设更多的医疗机构,无论民营资本还是国有资本都会在这一领域加强投入。由于部分地方政府缺钱,医院从银行贷款又不是很方便,这些客观因素的存在恰恰给民营资本投资医院创造了机会。

吴厚刚: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现任獐子岛董事长、总裁,并担任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大连市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曾任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总经理,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大连市长海县獐子岛镇党委书记、镇长,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法定代表人。

重磅观点:未来随着人口规模的不断增长和土地污染的加重,仅靠土地已不能保证食品安全,必须向海洋要食品。21世纪将会是海洋的世纪。

许开华: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先后获得2011年度“十大中国低碳时代人物”称号、2012年中国首届 “再生资源十大年度人物”称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先后被评为深圳宝安区改革开放30年优秀企业家、深圳宝安区建区20周年50名优秀人才、武汉市首届循环经济杰出企业家等称号。

重磅观点: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处理利用一定得靠技术,用下游衍生品相对高的利润来支持上游的回收拆解环节,进而形成良性循环。我们已经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目前是投资环保的好机会,但要深思熟虑之后再作投资决定。

王召明: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央视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1年12月,所主持的《臭柏生态学特性研究及造林示范推广》项目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其自主开发出“研发—种苗培育—苗木种植基地—销售—工程设计及施工”的完整产业链,在科技创新方面拥有雄厚的草种资源和技术储备,努力推动“抗旱低碳绿化”。

重磅观点:在生态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不需要豪言壮语,应该尊重科学规律。在一个地区做生态建设,就要懂得那个地区的生态规律,能够选择适应那个地区的植物,这就是我对同行们的建议。

张斌: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参加构建公司全国性营销网络建设工作,曾荣获“陕西省青年突击手标兵”、“第二届陕西省杰出青年兴业领头人”等荣誉称号。

重磅口号:期待通过广誉远系列产品收入与规模的提升,将中医预防保健的“治未病”理念、精品中药概念和传统中医药文化更加深刻和广泛地传播给社会大众,引领山西名牌产品吸引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建设山西特色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伴随精品中药“百家千店”项目推进与落实,广誉远正将山西产品专卖店、连锁店在中国乃至海外进行创新性开拓,将470余年的“中华老字号”发扬光大。

李飚: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历任四川海特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电子经营部经理、市场部总监、副总经理等职。现任海特高新董事长,并担任全国工商联第十届执委、四川省工商联第九届常委、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副会长等职,是成都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等。

重磅观点:发动机生产是我国的技术瓶颈,发动机控制技术更是“瓶颈中的瓶颈”,因此ECU产品量产体现出公司雄厚的研发实力。我们希望打通一条产业链,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产品能与国家重点型号发动机配套,海特高新开创了先例。

李林芝: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曾任国家机关公务员;2004年加盟致力环保型绿色能源产业投资开发的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 (现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以来,成功领导了集团的战略转型和重大重组,领导和完成集团及下属上市公司发行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资本运营。

重磅观点:生物质制油是使用秸秆、废木等原料,通过气化合成,最终产出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产品。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大约4吨原料即可以产出1吨产品,产出的油品可以直接利用在汽车、飞机上,而产品的质量则与中石油、中石化的终端产品基本一致。

补建:成都三泰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1986年7月~1996年12月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从事高校研发成果转化,先后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机电总厂工程师、副厂长、电子科技大学力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5月创办三泰。其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期为2009年3月3日~2012年3月2日。

重磅观点:三泰电子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以设备制造和服务提供为目标的公司,公司未来的战略要强调多种业务模式并举。三泰电子瞄准未来银行的服务需求,以金融知识流程服务为自己的业务方向,通过努力成为行业翘楚。

陈平: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2006年当选“中国医药行业十大创新人物”、2008年当选 “湖北省科技创业企业家”、2010年当选武汉医药行业协会会长、2011年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当选“湖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等。

重磅观点:医药行业虽被誉为朝阳行业,但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及医药市场的逐步规范化、国际化,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马应龙药业将坚持走专业化的药业集团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品牌资源优势,加强销售网络建设,走大市场营销的道路,在产品经营的基础上,加快资本经营和品牌经营的步伐。

曹世如: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获2007“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女企业家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2009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四川省劳动模范,中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重磅观点:在世界经济格局不断变化、国内零售消费市场疲软的大环境下,红旗连锁面临着日新月异的市场变革,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根据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提高,以适应市场发展。

张观福: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2001年被评为 “贵州省十佳民营企业家”;2002年被评为“首届贵州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2003年当选为第九届贵州省政协常委;2004年至2008年间,三度被评为“贵州省创业之星”和 “全国创业之星”;2011年获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贵州省十佳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

重磅观点:一个现代制药企业,不仅要开发、生产好药,治病救人,维护人类健康,并应在生产过程中避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不有损工人健康和安全,遏制和消除工业生产的负面效应,信守为社会造福的庄严承诺。

高树华: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自1992年起开始从事肝素产品的研究开发,是行业内的知名专家,先后荣获“石家庄市优秀知识分子、拔尖人才”、“石家庄市优秀企业家金球奖”、“石家庄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并担任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理事、石家庄市人大代表。

公司主业为肝素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完整肝素产业链,同时从事肝素钠原料药和肝素制剂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之一,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肝素原料药技改项目”列入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支持。

刘文静:山东蓝帆塑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胶乳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荣获“淄博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和“振兴淄博五一劳动奖章”,荣获“临朐县年度经济人物”、“潍坊市十大巾帼创业新星”和 “2012蓬莱——未来之星”称号。

重磅观点:蓝帆在实现自身企业使命与愿景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蓝帆更将凭借实力和能力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引领和推动整个PVC手套行业进步,最终拓展产业蛋糕,延长行业生命周期是蓝帆神圣的使命。

黎仁超: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1987年至今,历任东锅厂工艺处工艺员、车间副主任、东方锅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西能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磅观点:在当前中国城镇化进展迅速,三废处理市场需求大幅提升的形势下,公司要依托产业市场和资本市场上拥有的优质资源,大力发展以生物质燃料锅炉、碱回收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等为代表的新能源综合利用型锅炉和优化节能型锅炉,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能源动力设备及系统方案解决服务。

陶一山: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等。

重磅观点:中国农牧业舞台宽广无垠,改革开放的春风催促着我们成长壮大。民以食为天。致力农家富裕、打造绿色食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扎根农村,情系市民,厚德行天下。过去,现在,未来,无论有多少商业机会的诱惑,无论有多少坎坷痛楚,在中国农牧业的希望田野上,我们心无旁骛,精耕细作,乐此不疲。

石聚彬: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2007年获CCTV三农人物创新奖,2008年被评为“首届中国枣业十大影响人物”;2008年被授予河南省改革开放30年民营经济领袖人物;2009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等。

重磅观点:未来具备高成长空间的产品,一定会具备以下特征:其一,坚持自有知识品牌产权,勇于创新;其二,名字响亮,定位准确;其三,当成事业坚持来做,不急功近利。三条缺一不可,尤其是那些勇于创新,不断改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在即使是幼苗,将来也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燕金元: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主持、设计的产品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发明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优秀产品奖、珠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1993年参与创建宝莱特电子,曾任宝莱特电子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08年1月至今任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重磅观点:这两年,监护仪市场增速维持在10%~15%,市场对监护仪市场的需求已经到了瓶颈期。非常看好血透市场,宝莱特未来要做血液进化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沈介良: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高级经济师,全国乡镇企业家,江苏省劳动模范,市、区人大代表,市、区党代表,常州市明星企业家。1993年起历任武进县旷达汽车内饰厂厂长,江苏旷达董事长、总经理。

公司专业从事交通工具内饰面料及专用有色差别化涤纶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汽车内饰面料用有色丝差别化涤纶丝生产—织造—(染色)—后整理—复合—剪裁—汽车内饰面料成品”的完整产业链。曾先后获得“中国汽车零部件内饰件行业龙头企业”、“全国百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等称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