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群贤毕至 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嘉宾介绍(四)

2013-11-28 01:17:27

刘晓艳: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业界影响:经济学博士,曾任广发证券投资理财部副经理、易方达监察部总经理、市场部总经理等职务,横跨专业投研、市场营销、公司管理等领域。

重磅观点:互联网金融出来以后,基金行业是最激动、最焦躁的。但与其他各行各业拥抱互联网业相比,从阶段性成果来看基金行业也是最成功的。我相信截至目前最成功的是余额宝,余额宝已经卖了一千亿,这是不争的事实。互联网有穿越障碍、直达客户的优势和交易上的便利性,互联网和基金业的结合也是非常有前景的结合。

张文伟: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历任交通银行郑州分行铁道支行行长、紫荆山支行行长、私人金融处处长,海通证券办公室主任,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3年5月起任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磅观点:可以说投资很简单,发现好的标的,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市场认可它的价值;也可以说投资很复杂,变化的市场环境,令人眼花缭乱的选择,让人难以判断与取舍。专业的投资机构也必须不断地学习与研究,贴近市场规律,为客户做出更正确的投资决策。

俞岱曦: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业界影响:有多年的基金行业从业经历,2011年9月加入民生加银。

履职民生加银总经理之后,俞岱曦面临的是公司重建,从投委会、基金经理、研究员各个层面重新搭建投研架构,强化投研团队建设,使规模与业绩稳定上升。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凭借民生银行的平台优势,成为基金子公司中的佼佼者。

重磅观点:做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有这个禀赋,有比较强大的股东背景与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要做成大而全的基金公司,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我们会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的节奏进行安排。

许小松: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业界影响:曾担任深交所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进入基金行业,历任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国联安总经理,活跃于基金行业。

重磅观点:以前货币基金的应用产品很少,随着电子支付的兴起,现在大家开始有了这方面的需求。但大家都知道,货币基金80%左右的投资来自于“拿钱过来反手存到银行”,这个链条具有多长时间的可复制性?目前资金紧张,央行紧缩资金的状态能持续多久?最重要的一点,以存款作为考核主体指标的银行,这种现状能够维持多久?这是货币基金发展面对的一个核心问题。

刘未: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业界影响: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19年的证券从业经历。现任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四月份才履职总经理职位的刘未借助公司的股东优势,大力发展期货业务,并形成一定的领先优势。

重磅观点:面对机遇与挑战,各家基金公司都在进行重新定位与战略思考,经营上该如何跟进快速发展的市场形势,战略上该如何确定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发展方向?“特色”显得更有意义。新业务看上去很美,但也充满着重重挑战。

陈勤: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业界影响:历任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投资银行证券分析师,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现任嘉实服务和嘉实价值基金经理及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是一位投研型的高管。

重磅观点:由于市场的结构性差异显著,并不把仓位选择作为胜负的关键,但要关注由于市场的显著调整带来的加仓机会。在行业配置上,看好业绩增长确定且估值仍在合理范围的大众消费品、医药;看好受益于政策推动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如信息消费、环保等;看好业绩处于拐点期的行业,如光伏、风电等。

于华: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业界影响:曾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管理业务主管。2008年6月,巨田基金公司变为合资基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于华临危受命时,担起重任。2010年,大摩华鑫逆市爆发,以资产规模增长率和份额增长率夺得业内两个第一。

重磅观点:未来的目标是把公司打造成精品基金公司,以优秀的投资业绩和产品服务、良好的市场诚信和口碑、突出的行业领先能力,立足于基金业。打造精品基金公司的具体措施主要有四方面:良好的企业文化、合理的目标、精品的团队、高效的机制。

董良泓: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业界影响:博时基金副总经理。曾在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从事投资管理工作。2005年2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社保股票基金经理,特定资产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总经理兼特定资产高级投资经理、社保股票基金经理。

重磅观点:投资方法没有对错,只代表风格。就如同做菜,擅长做粤菜的饭店,不能同时为不同口味的客户做其他菜系的菜,因为最终可能粤菜、湘菜、川菜一样都做不好。我们需要的就是把自己擅长的菜系做好,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做好价值投资。

尚志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业界影响:国内管理公募基金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有内地市场“活得最长的基金经理”之称,在不同时期管理的不同基金曾八次获得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以及其他多个业内权威奖。

重磅观点:我认为从长期来看投资心态比智慧更重要。我的投资风格可以用“灵动平衡”来概括。这里灵动是指不呆板,不固执,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这里的平衡既包括策略方法、行业配置集中度、个股选择、风险控制、投资周期等方面,也包括心态的平衡,情绪控制或情绪稳定。

朱平: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业界影响: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2004年加盟广发基金,2007年广发获得明星基金公司、基金客户明星、3年期持续回报明星、平衡型明星基金、大基金明星等5大奖项。

重磅观点: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至少到2020年以前,市场的方向已经确定了,明年的机会,投资者心中也大略有个方向。但也有坏消息,那就是房地产问题仍没有解决。每年1000多万套的住房供给,中国肯定是无法消化的。也许这一天不会在3年内到来,但5年后就难说了,因此,在这一天到来之前,市场全面上涨看来是有难度的。

陈军: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业界影响:金融学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香港财经分析师学会会员。2004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6年10月至今任中银收益混合基金经理,2013年6月至今任中银美丽中国股票基金经理,2013年8月至今任中银中国基金经理。

重磅观点:看好大消费行业的投资前景。政府公共支出将逐渐转向与民生相关的方向;未来国家在居民的医疗保障方面将投资更多;在文化传媒消费方面,国产影片还有很大的票房空间,预计移动终端游戏方面市场增速很大。国企改革过程中,也会涌现投资机会,也值得投资布局。

黄焱: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业界影响:基金管理经验丰富,曾管理国泰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目前仍活跃在投资第一线,业绩出色,并担任国泰投资总监。

重磅观点:纵观四季度及明年宏观经济趋势,经济增速仍有可能回落,但市场预期已在不断下调,因此,有可能出现实际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况。经济转型是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IPO开闸有可能成为转折契机,因此,不妨持有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股票。同时,看好转型过程中的环保、替代能源等新兴产业,商业贸易等部分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也在发生改变,未来都可以是配置的目标。

陈晓生: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业界影响:经济学硕士,曾就职于中信集团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3年2月加入融通,历任机构理财部投资经理、副总监。今年融通首推带有清盘机制的浮动费率基金,引起广泛关注。

重磅观点:国际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律表明,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重化工业化阶段”向“消费服务科技创新阶段”过渡的转型期,新一轮深化改革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目前,转型的经济基础已经具备。中国的人口结构决定转型具有厚实的消费能力保障,有利于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而经济转型成败的关键就在于制度改革。

邱国鹭: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业界影响:注册金融分析师(CFA),经济学金融学双硕士。曾任美国韦奇资本管理公司执行副总裁、合伙人,奥泰尔领航者基金合伙人、基金经理,普林瑟斯资本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现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重磅观点:所谓便宜就是好的,这是致命的误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要寻找的是便宜的宝贝,而不是便宜的垃圾。市场上遍布的价值陷阱,正是导致很多人失败的关键原因。如果股市是一棵大树的话,现在有太多的人挤在最高最细的枝头上,摘着最青最涩的小果实,忘记了远离地面的风险。

纪路:国金证券副总裁兼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影响:曾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金信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研究中心总经理,国金证券有限公司研究所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纪路先生具有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现任国金证券副总裁兼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