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意外惊喜

2013-11-28 01:16:57

昨天早盘,实际上市场都还显得非常疲软,但11点之后,多头突然发起的一轮进攻,成为昨天的意外惊喜。正是这一波上攻,确立了昨天的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8点,以2201.07点报收。昨天的反弹则暂时缓解了目前的危险局面,应该说多空双方基本上又回到了平衡状态。

有意思的是,就在昨天上午那一轮快速拉升之后的11:18分,著名多头李大霄在微博上发言称“正式宣布:也许是真突破”。而李大霄话音刚落,市场就再也没有形成更为有力的上涨,反而陷入盘整并一直持续到收盘。李大霄的豪言壮语也成为众多网友消遣的对象,“果然又神准预测了今天的高点”,“既然都正式宣布了,为啥还要也许?”

昨天的行情之所以能够有较强的表现,我认为离不开两大因素。一是券商股,昨天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17.69元)和太平洋(601099,收盘价5.78元)强势涨停,并带动其他券商股有不错表现。而昨天我曾经提到的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2.91元)也涨了3%,对市场人气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其次,国税总局宣布土地增值税的问题被误读后,地产股暂时安全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不安。有了这两个相对利好的因素,其他热点的炒作又热闹了起来,最终形成了昨天意外的反弹。

但正如李大霄所说,“也许是真突破”。在我看来,感觉李大霄其实底气也不是太足。众所周知,他是“死多头”,老早就在喊这个底、那个底了,因此昨天盘中突然的拉升,也肯定让他激动不已。但在失望了那么多次之后,可能他也是下意识地就在“真突破”前面加了“也许是”三个字。不过,也由此可以看出,市场要想有一轮行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突破,还是难以形成。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