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大佬论剑“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五大悬念待解

2013-11-27 01:32:52

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举行的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可谓是今年末基金界档次最高的盛会,15位基金业重量级人物本周五将齐聚蓉城,把脉改革红利与资本市场机遇等焦点问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皓 王瑞    

每经记者 徐皓 王瑞

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举行的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可谓是今年末基金界档次最高的盛会,15位基金业重量级人物本周五将齐聚蓉城,把脉改革红利与资本市场机遇等焦点问题。这些行业领袖届时会有何种精彩表现,不仅让人期待,更是悬念重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读者梳理了五大悬念。

悬念一 互联网金融还会赞声一片?

今年,“互联网”与“金融”两个关键词一次次吸引着大众的目光。本周五(11月29日)基金行业大佬成都论剑“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激辩互联网金融为基金行业带来的变革。

此次受邀的基金公司中,既有对“触网”雄心勃勃的易方达基金公司总经理刘晓艳女士,也有对互联网金融抱有审慎之心的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先生。易方达基金在淘宝网店上发行的定制分级债券基金打响“网购基金”的首炮;许小松认为发展互联网金融需要足够的小心、谨慎。

现在网上热销的多是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基金,随着与互联网融合程度的加深,基金公司提供的产品也更加多元化,对风险管理也提出更高要求,基金公司该如何应对?

一味的宣传高收益,忽视风险提示,可能误导投资者,甚至伤害以至失去这些客户,如何把握尺度?

电商方面,百度和京东高管也将出席论坛。这些电商下一步会联合哪些基金公司推出什么产品?在合作中会遇到哪些难题?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公司高管是如何看待当前基金与基金、电商与电商之间的竞争与合作?

双方的交锋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请拭目以待!

悬念二 传统基金公司如何突围?

对新的业务模式,做惯了老业务的基金公司有什么新点子?本周五,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俞岱曦、海富通基金董事长张文伟、国金通用基金董事长纪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于华、财通基金总经理刘未将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如何突破行业传统模式。

今年基金子公司业务正式起步,不少基金公司紧抓大资管时代的发展机遇,立足创新、逆势突围。民生加银基金子公司迅速占领市场份额,成立半年时间,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900亿元。

成立之初就以“保公募+重专户”为发展战略的财通基金,2013年公司专户发行数量突破120只;主动管理产品100%正回报;期货专户突破50只规模全国第一;2013年定增参与额超50亿元领跑同业。

上述案例刷新了中小基金公司传统成长轨迹,给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悬念三 朱平的“多”对阵邱国鹭的“空”

在今年结构化的行情之中,传统行业乌云蔽日,新兴产业如日中天,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和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旗帜鲜明地站在“多”、“空”两端。

邱国鹭此前表示,目前市场的逻辑非常分化,即对传统产业持悲观态度,对新兴产业却无比乐观,这是一种非理性状态。他坚定地看好银行、地产、品牌消费、寡头制造四大板块。邱国鹭认为,新兴产业毫无疑问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但在A股中并不容易找到好的标的,有些成长股短期可能无法证伪,但有些公司连故事逻辑都讲不通。

朱平却认为,创业板很可能是未来三年以上投资的重点,看好TMT、传媒和医药行业。

朱平曾表示,要中国经济确定转型,新兴产业的强势行情就一定会继续,因为这是新兴产业自我增强的过程。给它的估值越高,行业整合越容易进行,行业布局也会越快完成,它的价值增长也越快。适度的泡沫,是伴随新兴行业成长的必然现象,因为泡沫会降低企业的收购成本、融资成本,促进行业的发展。

11月29日,朱平与邱国鹭两位投资大佬都将在基金业领袖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悬念四 低调的尚志民会否“语出惊人”?

具有1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的华安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尚志民,是国内公募基金界从业时间最长、投资业绩最稳健的基金经理之一,也最为低调。管理过的不同基金曾八次获得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及其他多个业内权威奖项。

2012年底,尚志民在与投资者深入交流时看好未来的行情。他认为,2013年经济增速企稳,通胀中枢下降、流动性边际性改善较为确定,A股整体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低位,单边下跌有望结束,近两年调整充分的价值股具备估值修复的反弹动能,包括金融、地产、建筑、电力等。在华安宏利基金2013年三季报中,尚志民表示,后期将重点关注转型期的投资机会,在环保、电子、医药、消费等行业中寻找业绩增速较快、有估值支撑的个股进行投资。

作为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之“改革红利与资本市场机遇”议题的演讲嘉宾,在三中全会改革红利逐步释放的背景下,尚志民将就时下大众最为关切的资本市场机遇发表观点。

悬念五 基金老总VS上市公司老总

大机构们怎么看上市公司,基金调研时和上市公司交流什么,这些中小投资者希望了解但无缘了解的问题,都可以在论坛上一窥究竟。

此次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打破了行业内部交流的模式,将产业资本的代表——上市公司,金融资本的代表——基金公司汇聚在一起,面对面进行最直率、最激烈的头脑风暴。

在11月29日的论坛上,天山生物、凯迪电力的高管与博时、华安、南方、融通基金公司高管将围绕“改革红利与资本市场机遇”主题各抒己见。中小板成长性企业亚厦股份、创业板新兴产业代表和佳股份、硅宝科技的高管将与广发、嘉实、中银、国泰基金的高管就“成长”的议题进行对话。

11月28日~30日,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最引人注目的年度盛会——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近200家杰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裁、董秘和中国冠军私募的优秀掌舵者们将出席本次峰会。投资者只要登录每经网(www.nbd.com.cn)参会注册,即有机会获得与这些大腕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