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一根豆芽几多毒?——直击“毒豆芽”生产黑幕

新华网 2013-11-26 17:37:15

近日,根据线人举报,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警方的执法人员在天津蓟县突击检查了一批“毒豆芽”加工作坊,共查获“问题豆芽”约4.2吨、漂白粉1袋、无根水3瓶、AB粉140余袋、防腐剂10袋、001亮白剂30余袋。进入冬季,豆芽又迎来销售旺季。作为老百姓餐桌上的常见菜,近年来豆芽涉“毒”事件屡屡发生、重复上演,违禁使用添加剂甚至成为行业“潜规则”。容易导致儿童发育早熟、女性生理改变、老年人骨质疏松并有致癌可能的AB粉,容易导致黏膜损伤甚至出现高氯血症的漂白粉,会影响视力、肝脏、肠胃而且长期食用可能造成多种癌变的保鲜粉等,都被一些豆芽加工作坊滥用。新华社记者翟健岚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天津宝坻区一家蔬菜公司的工人展示该公司生产的正常的黄豆芽(右)和绿豆芽(左)(11月8日摄)。

据介绍,正常黄豆芽长成后的根须很长,一般可达到豆芽长度;而正常绿豆芽的芽头长成后会分开,俗称“开花”。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