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江苏宏宝重组搁浅股价跌停董秘回应:公司与长城均未涉案

2013-11-26 01:32:07

四个月前,江苏宏宝(002071,收盘价17.61元)曾公布长城影视拟借壳上市的重组方案。受此影响,公司股票复牌后被爆炒,期间一度出现12个一字板,最高上涨幅度近4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四个月前,江苏宏宝(002071,收盘价17.61元)曾公布长城影视拟借壳上市的重组方案。受此影响,公司股票复牌后被爆炒,期间一度出现12个一字板,最高上涨幅度近4倍。

然而,公司上周五却意外宣布由于重组相关方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重组申请被证监会暂停审核。消息一出,市场震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地了解,江苏宏宝、长城影视均未牵涉其中。曾被市场质疑涉嫌内幕交易的蝶彩1号,其掌门人谢风华也表示未涉案。

昨日开盘后,江苏宏宝一字跌停,公司董秘表示是否停牌将会按规定执行。

董秘:公司与长城影视均未涉案/

上周五下午收盘后,江苏宏宝宣布接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重组的有关方面被稽查立案,重组申请已被证监会暂停审核。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江苏宏宝进行求证,董秘顾桂新表示:“公司只是接到通知,但具体是哪一方涉案并不了解。经过自查,我们(江苏宏宝)并未涉案,经与交易对方确认也不存在问题。至于是其他哪一方是件说不清楚的事情,也许是跟我们整个重组无关的那一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停牌前精准买入江苏宏宝250.06万股,蝶彩1号曾一度被市场质疑涉嫌内幕交易。但其掌门人谢风华昨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并没有接到立案稽查的通知,况且监管部门已经来公司查过,调取了相关资料与记录,没有任何问题。”

一位长期参与并购重组的投行人士对记者介绍道,一般情况下参与重组的相关方包括上市公司、交易对手、财务顾问、律师、会计师,一般来说担任财务顾问的券商较易出现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担任江苏宏宝重组财务顾问的是宏源证券。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电询宏源证券董秘阳昌云,未果后,记者以短信形式将采访内容发送至其手机,但截止发稿前并未收到答复。

欲华丽转身受追捧/

据了解,此次重组为江苏宏宝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长城影视集团等61名交易对方拥有的长城影视100%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重组完成后,江苏宏宝主营业务将由五金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转变为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及其衍生业务。

财报显示,长城影视2011年~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1亿元、4.37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26亿元、1.42亿元,虽然在业务规模上,长城影视距电视剧上市公司“一哥”——华策影视仍有差距,但在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方面,长城影视已经双双超过了同期华录百纳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苏宏宝公布重组时,公司的总市值仅为11.09亿,注入长城影视资产据评估将高达22.91亿元,而同期华录百纳市值已高达55.84亿。因此,这次重组的前景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复牌之后,江苏宏宝连续笑纳12个涨停板,在10月10日以每股30.9元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距离重组前股价涨幅已经达到了412.44%。

能否停牌暂难确定/

重组被叫暂停,无疑为江苏宏宝的华丽转身蒙上了阴影。董秘顾桂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承,“这次暂停对重组的进程肯定会有影响,因为直到结案以后证监会才会重新审核公司的重组。对于重组的结果,目前公司方面也无法确定,但我们会全力推进此次重组的实施。”

虽然截至目前被立案稽查方仍不明朗,但重组被叫暂停已对江苏宏宝股价造成沉重打击。二级市场上,昨日江苏宏宝开盘后一字跌停,最终收报每股17.61元。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华安证券芜湖新芜路、万和证券成都大墙西街等五大营业部累计卖出452.98万元。

由于昌九生化的前车之鉴,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众多投资者要求江苏宏宝立即停牌。但顾桂新表示,“对于是否停牌并不是公司单方面能够决定的,但我们会根据情况与交易所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我们会尽全力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