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引领发展趋势 解读营销真谛——2013中国猎车榜榜单揭晓

每经网 2013-11-20 10:55:12

2013年度猎车榜评选共颁发行业大奖36项。其中,车型奖25个,企业奖7个,人物奖4个。奖项包含了外资品牌、合资企业以及自主品牌等,车型全面覆盖A0级、A级、B级、SUV等各大主流细分市场,对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11月20日广州讯(记者 黄琳涵)

11月20日,在第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前夕,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3中国猎车榜”颁奖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作为成功举办了五届的年度评选活动,本届猎车榜在成功总结前几届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更加权威、公正,获得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2013年度猎车榜评选共颁发行业大奖36项。其中,车型奖25个,企业奖7个,人物奖4个。奖项包含了外资品牌、合资企业以及自主品牌等,车型全面覆盖A0级、A级、B级、SUV等各大主流细分市场,对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

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雷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等嘉宾,向获得殊荣的汽车企业、领军人物颁发了奖项。 

36项大奖全新出炉 

相较于上一届猎车榜,本届猎车榜不仅对车型的划分更为细致,对汽车涉足领域的广度也进一步加大。

这一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中国作为全球汽车市场战略重心的地位愈加突出,在保持谨慎扩张的前提下,汽车企业的业务规模也开始不断壮大。

豪华车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独领风骚,也是其更加注重细分车型布局的结果,路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荣获“2013年度最佳SUV”;英菲尼迪Q50荣获猎车·2013年度最具期待豪华车奖项。

中级车市场上,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东风标致301也从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上述几款车型锁定的入门中级车市场,已经被公认为目前中级车市场容量最大的领域。上述车型在今年相继上市后,已经逐渐发展为各自品牌中级车阵营的销售主力军。

此外,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以及广汽本田雅阁等车型也分别在小型车市场、中高级车市场有所斩获。

在企业方面,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捷豹路虎中国、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现代、英菲尼迪等企业,也均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肯定,分别摘取了“2013年度最佳民生车企业”、“ 2013年度杰出企业营销奖”、“ 2013年度社会责任企业”、“ 2013年度最佳豪华车企业”、“ 2013年度品牌贡献企业”、“2013年度风云汽车企业”、“ 2013年度最佳企业营销”等奖项。

车市发展趋势显现 

今年,中国猎车榜评出的36项大奖,也与企业的发展策略遥相呼应。在汽车行业步入微增时代的背景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家汽车企业不仅加速了对于各个细分市场的完善,也在对原有的细分市场作出了进一步细分。比如上海大众朗行、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掀背等车型的到来,已开启了中级车市场中新的细分领域。

与此同时,发力新兴产业也成为了今年行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其中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都在今年大踏步发展。本届猎车榜也与时俱进,就此评选出了相应奖项,比如东风日产启辰e30荣获了“2013年度最佳环保车型”;上汽inkanet荣获了“2013年度最佳智能行车系统”。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也是捕捉时势发展的敏锐决策者,企业的领军人物也在此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东,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分别荣获了“2013年度风云CEO”、“2013年度营销人物”、“2013年度品牌人物”及“2013年度创新人物”大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度猎车榜”评选结果揭晓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腾讯汽车与知名第三方调查公司新华信合作推出的权威调查报告《2013中国汽车消费行为调查》同步推出,该报告通过比较不同汽车消费人群的差异性,了解处在不同阶段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以及他们对于汽车品牌的认知,为厂商营销决策提供了依据。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