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获美联储主席力挺 比特币盘中摸高至900美元

2013-11-20 01:07: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由于史无前例地获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力挺,加上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暗示其合法的电子货币地位,比特币周一(11月18日)盘中最高升至900美元。

据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MT.GOX消息,截至19日15时,比特币报812美元,盘中最高触及创纪录的900美元。而在上周末,这一虚拟货币的价格还停留在528美元。

投资者肆无忌惮地炒作比特币,源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力挺。据外电报道,伯南克致信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称跟任何在线支付系统一样,比特币 “可能拥有长期的前途”,有朝一日或许能“促进一个更快的、更安全的以及更有效率的支付系统形成”,另外美联储无权直接监管虚拟货币,但会在整体上监控这一领域中的形势发展。

伯南克之所以要写这样一封信,是因为美国参议院周一就比特币事宜举行听证会,不同联邦机构代表和比特币社区代表将共商这一虚拟货币产生的问题,伯南克希望尽可能给予一些意见。

据报道,这场听证会并无任何迹象显示,美国政府将针对比特币有新的监管措施,参会人员也表示目前环境足够应付犯罪事件。有分析人士称,听证会结果暗示比特币迈出了合法虚拟货币的坚实一步,一旦这成为现实,比特币将成为同行业中的唯一玩家。

在迈向合法化的路途中,比特币可谓一波三折。

先是在4月,比特币暴跌引起国内外媒体讨伐,1个月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对MT.Gox美国银行账号进行查封。

当所有人都认定比特币完蛋时,事情却出现转机。据虎嗅网报道,负面事件根本没有触及比特币的根基,比特币构建于算法之上,很多人认为其信任的基础就在于算法,但算法只能保证比特币的安全传输,确保其不会被伪造和复制,并不能赋予其价值。比特币真正的价值来源于规则确定性、稀缺性、匿名性和不可封禁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