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浦发报告:长三角中小微企业“相对景气”

每经网 2013-11-15 11:27:53

报告显示,2013年度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为110.88,运行状况较上一年有所好转,处于“相对景气”区间,比景气临界点100高出10.88个点。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11月15日,浦发银行联合新华社在上海共同发布《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报告》(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3年度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为110.88,运行状况较上一年有所好转,处于“相对景气”区间,比景气临界点100高出10.88个点,还处于“相对景气”区间的下缘。

从对未来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的判断来看,大多中小微企业对2014年的经济运行抱有信心并持乐观预期。反映2013年和2014年中小微企业运行预期的主观景气指数为123.47,高于景气临界点23.47个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

新华-浦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景气指数体系共有7大分类景气指数:生产景气指数、盈利景气指数、订货景气指数、雇佣景气指数、投资景气指数、融资景气指数和成本景气指数。其中:生产景气指数最高,达159.52,处于“较强景气”区间,而融资景气指数和成本景气指数均处于“较为不景气”区间,其余指标则处在“较为景气”或“相对景气”区间。

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表示:“中小微企业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天气预报,这也是我们要发布这一指数的目的之一。小企业贷款每增加1亿元,背后意味着支持了20家以上的小企业,意味着:让1000人有稳定工作、让1000个家庭有稳定收入、让1000个孩子有灿烂的笑容。”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指数课题组组长王振说:“2013年长三角中小微企业总体运行向好趋势显著,但中小微企业成本上升压力仍然比较明显,融资难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本报告数据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上海分社、浦发银行和融道网,共抽样调查长三角1800家中小微企业,其中,小型企业718家,占样本量的39.89%;中型企业547家,占样本量的30.39%;微型企业535家,占样本量的29.72%。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