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方便面被曝含重金属康师傅统一坚称安全

2013-11-15 01:0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黑心油”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台湾地区另一款大众消费品方便面的安全问题又遭遇质疑。

台湾地区媒体《今周刊》调查发现,台湾地区市面售卖的康师傅、统一等知名品牌方便面的油包内都含铜、铅、砷等重金属。

据了解,该周刊共购买40多款罐装调味酱及泡面送SGS台北食品实验室检验后发现,“康师傅香辣牛肉面”的油包中含有铅、砷、铜等重金属。其中,铅含量为0.077ppm(ppm表示浓度为百万分之一),砷含量为0.022ppm。而“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酱包的含铜及铅量最高,分别达1.73ppm和0.222ppm。此外,含砷量最高的则是 “韩国辛拉面”,数值为0.532ppm。

不过,由于目前台湾地区并未对泡面的油包制定出重金属剂量的标准,因此暂无法判定是否超量。

有专家表示,尽管食品里难免存在些重金属,然而只要超过一定浓度,都会干扰正常的生理功能,严重时还会导致基因突变而造成癌症。

对于上述报道,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昨日(11月14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公司方便面符合现行法规规范,没有安全疑虑。

统一方面称,公司方便面产品均依照国家标准《方便面卫生标准》GB17400、《方便面》LS/T3211进行生产,成品均依以上标准检测合格后出厂;而方便面酱包中重金属含量均符合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

康师傅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陈功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康师傅在大陆和台湾地区均设有生产工厂,台湾地区生产的康师傅方便面并没有在大陆市场上销售。

“被检测出的微量重金属元素可能是由于检测中空气背景值的存在而混入检验样品中,康师傅方便面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陈功儒解释道。

不过,还是有业内人士认为,重金属的问题会影响消费者对方便面产品的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